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八连涨告结 A股震荡整固迎接季报行情

2014-10-11 14:09:00  来源:南方日报  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在沪指8连阳后,受美股重挫等利空因素影响,沪深两市指数低开低走,多数板块下挫。整日盘面上也仅有航空、地产、医疗等少数板块有所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报2374.54点,下跌0.62%,深成指报8211.54点,小幅上涨0.09%。另外,创业板也下跌0.52%。

  对于周五股市下跌,分析认为,从消息面来看,美股暴跌、获利盘出逃等利空成为了大盘下跌的主要原因。周四美国股市大幅收跌,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均大跌逾2%,道指挫逾330点。

  不过,市场人士指出,当前大盘处于较高区位,盘中跳水是合理现象,震荡整固有利于后市进一步的拉升,但短期难有大跌。“周五指数跌幅为近期之最,但个股可操作性仍然较高,赚钱效应十足,人气不减,投资者可以利用震荡进行高抛低吸或者调仓换股,板块方面,重点关注三季报预增、环境保护、军工航天的中线行情。”

  市场普遍认为,在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披露前夕,高层继房地产后再次传递了重磅政策信号,国务院再施定向支持六大举措,推进资源环保等价格改革,这已经说明了高层对推进经济改革与转型的决心,同时也意味着经济保增长措施较多。在政策利好下,投资者应对中线行情有足够的信心。

  事实上,在“金九”行情过后,“银十”表现依旧值得投资者期待。进入10月,无论是房贷“松绑”政策出台、沪港通开启步伐越来越近,还是近日推出的资源价格改革,诸多强劲“引擎”正在蓄力,并等待机会释放动力。

  近期央行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所呈现出的“认贷不认房”,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等诸多亮点,无疑释放出了房地产调控大幅放松的信号,这对拉动整个经济增长也是极为有利的。

  业内人士分析称,房贷新政对于股市而言意义积极,不仅仅在于房地产行业本身,关键还在于打开了政策调整的新思路,此后并不排除会有新的局部刺激政策出台。

  与此同时,在资本市场内,沪港通的开启,也将为A股引入大量“活水”。9月以来,上海交易所和港交所的沪港通测试已经陆续展开,意味着沪港通开闸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除了沪港通之外,近期监管层还在考虑推出RQDII试点,新机制一旦形成,投资海外的资金回流将是大概率事件。

  除此之外,近期,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会议当中再度强调要推进资源价格改革,而资源价格改革对于A股市场来说也有较为重要的意义。市场人士表示,短期内,这将会推动煤炭和有色板块反弹,对指数走强形成直接利好。从长期来看,资源股在A股市场中占有的权重较大,资源价格改革对于价格市场化会起到决定性作用,这也将利于改善资源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对于后市,一位分析机构人士表示,近期政策托底的预期不断增大,一方面是四中全会将在本月召开,另一方面,对于当前较为疲软的经济形势,高层正在出台一系列措施力保稳增长,流动性也在继续释放,部分基建周期性权重有望对指数起到支撑作用。因此,短期内大盘依然是处于上有抛压、下有支撑的阶段,由此带来的震荡或难以避免。而随着四中全会的临近,一些此前已备受关注的改革主线,如石油改革、铁路改革、央企国企改革等可能有所突破,与改革转型方向相一致、受政策刺激的题材股,都有可能在十月得到主力资金追捧。

编辑:卢靖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