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公募私募券商前三季度各领风骚:公募全线开花

2014-10-11 15: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债市、股市、海外市场均呈现欣欣向荣的状态,这正是体现专业投资者投资能力的好时机。

  目前市场主要投资流派可分为公募系、券商系和私募系,三系各有领先者。在权益类市场中,私募派表现更好,公募系则是均衡发挥,债券表现优秀,券商系则体现为定增等杠杆型产品业绩大爆发。

  对于投资者来说,通过这一业绩比拼可发现真正的投资高手。无论是投资哪一类资产,最好是看准能穿越牛熊的“长跑能手”。

  公募派全线开花 债券保本有优势

  公募基金可以说是“大众情人”。受益于今年基础市场的较好表现,股票型、债券型、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保本基金均有较好表现,其中债券和保本投资的优势最明显。

  银河证券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达11.7%和10.88%,表现不俗。其中表现最好的是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前三季度收益高达68.75%,基本一骑绝尘,这只基金也是去年业绩冠军。紧随其后的是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基金,前三季度收益为51.53%。长信量化、大摩多因子策略和工银瑞信信息产业收益也超过40%。

  混合型基金中,表现最好的是宝盈核心优势A,前三季度收益率达40.58%。值得一提是,该基金去年也是混合型基金冠军。紧随其后的是华商大盘量化基金,收益率达到39.02%,中欧价值智选、宝盈鸿利和中邮中小盘等基金收益也超过33%。

  不仅偏股基金表现较好,债券基金的表现也突出。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债券基金平均获得9.58%收益,其中受益于股市表现的13只可转债基金前三季度平均收益率达到14.37%,其中有9只可转债基金收益率超过12%,建信转债增强A取得24.31%的收益率。其他表现较好的债券基金有新华安享惠金A、华商收益增强A、兴全磐稳、华富收益增强A、易方达安心回报A、博时宏观回报AB等。

  QDII基金也获得了正收益,不过收益不高。截至9月30日,投资海外股市、债市和商品市场的各类QDII基金年内平均收益只有1.85%,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暂列QDII基金首位,表现较好的主要是房地产QDII。此外,保本基金今年也取得靓丽业绩,前三季度保本基金平均收益达到10.93%。

  理财专家表示,市场普遍预测四季度股市向上概率较高、债券市场偏于中性,投资者可以把握结构性机会,配置成长风格基金。债券基金上,风险承受能力略高的投资人可适当配置可转债基金;QDII基金上,“沪港通”刺激下可重点配置港股QDII。

  券商系业绩突出 杠杆型产品叱咤风云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前三季度也显露出较强的赚钱效应,尤其是杠杆型产品的进取端表现突出,不少产品业绩翻番。

  数据统计显示,有9月30日最新数据,有完整业绩统计区间的397只偏股型产品,平均业绩为13.28%,仅次于私募派。业绩冠军是安信安悦B,净值增长222.42%。广发恒定10号进取级、广发恒定8号进取级、华西证券金网4号B、华西证券金网3号B、广发恒定3号进取级、华龙金智汇3号B等前三季度收益率也超过100%。整体来看,业绩靠前的主要是杠杆产品的进取端。

  拥有9月30日净值数据的91只FOF,在前三季度合计获得了7.03%的收益。表现比较好的是浙商汇金1号,前三季度收益达到17.17%。其次是广发理财4号、中信汇利1号目标收益型、银河木星1号、安信基金宝、华泰紫金2号等。值得注意的是,这类产品整体运作稳健,前三季度最差也只亏损了0.5%。

  券商集合理财债券型理财产品今年表现不错。最新数据显示,386只债券型券商理财产品(ABC分开算)前三季度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9.10%,仅略逊于公募基金。其中表现较好的海通年年升风险级,因为独特的杠杆效应,今年净值增长率达到了223.22%。华西证券红利来三号B、华西证券珈祥2号B、海通月月升风险级、海通半年升风险级收益超过50%,表现好的主要是杠杆债券基金风险级。

  披露了9月30日数据的3只QDII平均出现了0.23%的亏损,是表现较差的一类。唯一获得正收益的是国信金汇宝人口红利基金,前三季度总收益为7.39%。

  从长期业绩看,东方、中银国际、国信、华泰等管理人旗下的产品表现较好。理财专家表示,若要选择权益类产品,最好看券商研究实力,宜选研究能力强的券商旗下产品。

  私募派黑马林立 多只产品业绩超50%

  私募界永远是黑马频出,尤其是在今年股市向好的背景下,一批私募产品业绩超50%,吸引市场眼光。这些产品中不少业绩持续保持领先者值得投资者关注。

  数据显示,已经公布了9月30日净值的751只股票型私募产品平均收益为13.92%,有16只产品业绩超过50%。表现最好的为“泽熙3期”,9月30日的单位净值为2.9725元,复权单位净值为6.5725元,前三季度收益达到137.57%。排在第二、三、四位的也是泽熙旗下产品,“泽熙增煦”、“泽熙4期”、“泽熙1期(华润)”前三季度收益为102.53%、81.18%、78.03%。此外,淘利策略指数进取1号、中域增值1期、旗隆双策略1期、西域创新等收益率也超过55%。

  从私募基金公司来看,泽熙、新价值、证大、淡水泉、金中和等老牌私募公司表现较好。有9月30日净值的债券类私募产品仅21只,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5%,表现可圈可点。有5只产品收益率要超过10%,基本是鹏扬旗下产品,“天弘-鹏扬11期(次级)”业绩最好,前三季度总回报达到18.14%,而“鹏扬5期稳增1期”、“鹏扬5期”、“鹏扬5期尊享A期”、“鹏扬5期尊享B期”收益超10%。

  采取量化等策略的期货型私募业绩也比较可观,纳入统计的25只产品平均获得15.22%的收益。表现最好的产品为“旗隆双策略1期”,前三季度收益为57.08%;“旗隆非人类1期”紧随其后,今年以来收益达到54.39%。“尊嘉盈冲(东方)”、“旗隆稳增量化1期”、“凯丰对冲2号”等产品也比较好。不过,业绩表现最差的产品亏损幅度超过70%。

  此外,还有两只货币型阳光私募,“现金聚利1期”和“天玑聚富”收益率分别为4.94%和4.59%。

  理财专家表示,虽然私募产品黑马频出,但投资私募产品,最好是追“白马”而不是追“黑马”,目前泽熙、淡水泉、星石、鼎锋、新价值、北京神农、深圳民森、上海世诚、深圳展博等一批私募基金公司已经穿越牛熊证明自己投资能力,值得投资者关注。此外,管理型私募与A股相关性不高,配置能起到分散风险作用。

编辑:卢靖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