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奔跑者说]跑出正能量

2014-10-13 12:0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10月13日消息(记者初日)据经济之声报道,越来越多的人投身跑步、热爱跑步,跑步的价值早就超越了单纯的体育运动,而被赋予更多精神内涵。对个人来说,跑步被解读成一种自我修为,而依附于跑步的公益活动,则体现出暖暖的人文关怀。跑步已经成为社会正能量的一个标签。

  随着跑步活动的蔓延,对于跑步的理解,也出现了很多心灵鸡汤式的解读。譬如,跑步是对抗社会危机的武器;跑步是这个嘈杂世界中为数不多的自己与自己对话的方式;跑步是精神修为和人格锻造的一种方式。

  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说,跑步是一种信仰。

  孙英杰:生活的烦恼、压力无法发泄,我希望用身体诉说他们整个生活上的压力和烦恼。

  为身体健康,更为精神健康,成了现代都市人跑起来的新诉求。当跑步成为习惯,可以带给人积极健康、蓬勃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精神气质。

  郁亮是万科那个爱跑步的人,跑步让他从有将军肚变成有6块腹肌的中年人。他说,跑步让他更好的投入工作。

  郁亮:我是彻底放空,睡觉还在做梦,脑子还没停下来,跑步是主动让他停下来,就像手机电脑一样,总得让它关个机嘛,才能更好的工作嘛,所以我都是一种享受的心情在跑步。

  热爱跑步的人也是热爱生活、很有热情的一群人,因此越来越多的公益活动尝试用跑步的方式吸引更多人参与。早产儿联盟是一个为高危新生儿进行脑瘫筛查筹款的公益组织。从2012年起,他们在北京马拉松期间发起公益跑。早产儿联盟发起人马佳年说,她没想到这两年会有这么多人主动参与。

  马佳年:之前相当于我们去发动他们,不是他们自发。今年通过跑步感觉完全是自发的,每个人都带动身边的很多人,现在感觉这个圈子一下大了,以前是数学级数的增长,现在是几何级数的增长。

  做设计工作的赵龙依因为没报上北京马拉松,偶然加入了早产儿联盟的爱心跑,她说,如果不是歪打正着参与公益跑,可能不会像现在这么有动力。

  赵龙依:我们每个人是“卖身”给早产儿联盟,用自己筹到的3000元把自己赎回来,然后去参加跑步,我觉得这样把跑步变成很有意义的事,就更有动力了,明年的目标是全马,今年是半程。

  为了爱、跑起来的长跑助学活动;蒙着眼睛由同伴指引,为盲人捐款的夜跑活动等等,跑步公益越来越多样,既锻炼了身体,也传递了正能量,这比单纯的捐钱更有人情味。

  跑步如此简单,一双适合跑步的鞋,有一条马马虎虎的路,就可以在兴之所至时爱跑多久就跑多久。无论你当初因为什么起跑,只要不忘初心,一直跑下去,都是一件好事。

编辑:李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