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投资公司突然人去楼空 1300多人上当涉资金2亿多

2014-10-25 12:53:00  来源:西安晚报  说两句  分享到:

   马阿姨今年63岁,一年前,她和71岁的老伴经人推荐,向世合投资有限公司交了30万元本金,这家公司承诺,每个月给他们1.5%的利息,一年后连同本金一起返还,可是前几天合同到期了,老人却发现这家公司已经人去楼空。而据初步统计,像他们一样,在世合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且没有收回本金的市民有1300多人,涉及资金或达2亿多元。

   他们租了4000多平方米 租金物业费都还欠着

   马阿姨告诉记者,一年前,世合投资有限公司在他们小区楼下设立了一个推荐点,推荐他们投资。“当时业务员说,只要交了钱,不仅有高额的利息,到期了还能返还本金。”马阿姨说,“当时我们去他们的办公地点看了,业务员说,这么大的办公地点都是公司买下来的,说明公司实力很雄厚,让我们放心。”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世合投资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都市之门D座16层的办公地点,但是公司的大门已经紧锁,据办公楼物业部门的工作人员讲,这处办公地点前几天已经被公安部门封锁了,不准人进出,而这处4000多平方米的办公地点也并不是公司买下来的,而是租下来的,并且已经欠了一段时间的房租和物业费。

   30岁的张女士也在世合投资有限公司投了钱,连同亲戚朋友的,一共有125万,她告诉记者,自己在后期也曾经怀疑过公司的实力,但是公司的业务员说,公司的产业很多,还有便利店、物流公司等等。

   昨天下午,记者在朱雀门外找到了一家名为“世合便利”的便利店。据了解,这里之前就是由世合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但是此时,便利店里的所有商品都已经下架,只剩下几位还没有结装修款的工人在这里,“他们欠了我们装修的钱,现在还没给,现在联系不到老板,只能在这里等着。”工人说。

   向亲朋借了200多万 现在不知道咋交代

   今年40岁的王先生之前是做地产代理的,他一共向世合投资有限公司交了300万元本金。

   这些钱是我在今年6月份投进去的,当时和公司签订了半年的合同,每个月的利息是1.5%。利息每个月返还,打到我的卡里,本金半年后返还。

   “我当时是朋友介绍的,我算了一下,发现这利息确实很高,就和亲戚朋友借了200多万元,自己又加了几十万,全都投进去了,刚开始的两个月还有利息能够按时发放,但是到了8月份,就再没有利息打来,我去公司找业务员,他们说肯定会发的,先拖两天,结果这一拖,就一直拖到公司人去楼空。”王先生说,“我现在都不敢将这件事告诉那些亲戚朋友,一旦这些钱要不回来,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向他们交代啊。” 而马老太和老伴的30万元,则是他们辛苦一辈子攒下来的钱,“我退休前是小学老师,老伴退休前是工人,我俩退休金都不高,这30万元是我们的养老钱,辛苦了一辈子留下来的。”她说。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