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恋爱笔记获世纪佳缘千万融资 17到23岁年轻人是主体

2014-10-25 19:0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高敏)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恋爱笔记不是普通的笔记本,而是专为情侣们建的一个“甜蜜小窝”、一款情侣之间记录恋爱点滴的APP。前,恋爱笔记最新获得世纪佳缘1000万元A轮融资

  恋爱笔记创始人之一,也是武汉滴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CEO付小龙,今天接受《天下公司》采访时说,这笔融资将用于扩充团队完善产品技术,提升用户体验,以及进行产品推广。

  付小龙:目前我们团队是十几个人,获得这笔融资之后会把团队扩充到30人左右,优化产品体验。比如,男生可以一键“汇报”自己的情况,女生在恋爱笔记里记录心情,可以为她们提供更多有趣的小插件。产品推广这一块的话,我们前期并没有投入,接下来,资金会有50%放在产品推广上。

  在恋爱笔记里,情侣双方共用一个账号系统以男生、女生来分辨用户,可以用文字、图片、视频向对方传达自己的情绪、感悟,或者偶然看到的风景,这也是只属于两个人的秘密。同时,恋爱笔记还开辟了“爱芽”社区,用户在社区里可以围绕一些恋爱话题展开讨论。

  最近更新的 2.1 版本中,恋爱笔记加入了短视频功能付小龙坦言,如果只是记录自己现在在做什么,发图片或文字麻烦了一点,视频方便而且支持中途暂停切换位置的视频拍摄,扩大使用场景和使用范围。

  这样一款“甜蜜”的软件,是付小龙谈恋爱谈出来的灵感。他1992年出生,是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2010级学生。上大三时,就和同校好友一起开发了情侣手机应用恋爱笔记,创始团队有5个人。

  付小龙:各个专业的人都有。我最初也是自己当时谈恋爱,另外,进入大学之后就开始做一些互联网的事情,做网站、做手机应用,学校有这样的创业团队。谈恋爱的时候,也没有时间每天在一起,那我女朋友就会用笔记本记录下今天的心情、做过的事情。我就想,我为什么不专门为她做一个呢?更方便,随时随地都能记,而且我也能看到。

  历时3个月,付小龙和他的团队成功研发出恋爱笔记,上线短短3天,下载就超过2000人次,两个月后,用户增加到15万,超过七成是大学生。就在2013年暑假期间,团队还带着这款APP在北京参加360首届大学生应用开发大赛,拿下第一名,并因此获得了80万的奖金。

  从恋爱笔记的界面设置等各方面来看,整体感觉比较小清新。付小龙告诉记者,在去年底注册成立公司之后,恋爱笔记正式版今年1月份上线,目前注册用户已经达到100万,绝大多数都是年轻群体。

  付小龙:主要都是17-23岁的年轻为群体,70%以上都是正在恋爱的,结婚的用户比例是低于10%。整个产品目前的设计也还是比较适合热恋阶段的小情侣。用户里女生比较多,65%的活跃用户都是女生,愿意记录下自己的心情什么的,跟男朋友分享,正在做什么、正在想什么,这些比较甜蜜的东西。推广的话,我们也重点会针对这种年轻女生,吸引她们以后,她们会把男朋友再拉进来用。一开始,直接想打动男生用户的话,难度比较大。

  付小龙表示,恋爱笔记以后的盈利模式会是抓取用户聊天的关键字,比如“我爱你”、“花”、“礼物”等,根据他们的纪念日子,提醒用户并推送相关的产品,走个性定制的路线。

  付小龙:情侣之间这种礼品等方面的消费,做一些尝试。最简单的,送礼物,希望给对方制造一些惊喜,那么之前两个人用恋爱笔记记录的点点滴滴,我们可以帮助他们变成有意义的礼品,比如一本书、一个专属的相册、一段感人的视频,让这些点点滴滴不止留在恋爱笔记里面,变成实实在在能摸得着的,个性化定制的礼品。

  世纪佳缘来说这次对恋爱笔记的投资是恋爱产品的延伸,希望能够借这个机会,进一步将产业链从婚介延伸婚恋市场。世纪佳缘CEO吴琳光曾表示,整个婚恋分三个阶段:婚介、婚恋和婚庆,婚介是世纪佳缘传统业务所在,而婚恋阶段也需要产品做连接。

  经济之声观察员张翼这款产品它还是有它的亮点的就是能够契合到90后的痛点,痛点就是需求点,那么有需求肯定就有市场,有市场肯定就有供给,这样一款基于大学生创业的APP产品,我觉得还是开了一个很好的头,但是能走多久我们还要拭目以待,关键要看它的产品体验。 通过手环这种产品也好,还是做APP的投资,其实都代表一种趋势,就是婚恋网站的转型,他们发现去年以来网站流量在不断的下降,传统的门户也在下降流量去移动端手机端,做这个恋爱笔记的市场,其实更多的也是在移动端进行一个布局,来实现自己的转型转型的方式就是向移动端去靠,另外就是建这种线下的门店可能有点回归老传统。

编辑:卢靖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