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互联网平台推“1元起团购银行理财产品”

2014-10-26 10:4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10月26日消息(记者刘霖聪)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美食可以团购,购物可以团购,看电影、唱歌可以团购,现在就连银行理财产品也来凑热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3家互联网第三方理财平台推出了“零门槛,1元起团购银行理财产品”的服务并受到网友热捧。

  1元起团购银行理财产品受热捧

  最近,由于推出“一元起”团购银行理财产品的活动,让一个名为“多盈网”的在线理财网站迅速进入投资者视野。打破最低五万元起购的银行理财产品规则,一元即可参与购买理财产品获得收益,还能跨行购买,不限地域,这样的“优惠”无疑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

  团购产品和银行无关联

  记者昨天就尝试登陆“多盈网”进行体验,在网站醒目位置看到“盈理财”板块推荐的一款平安银行的“平安财富-周添利”理财产品,这个产品的购买起点仅为1元。随后记者拨打了“多盈网”理财顾问的电话询问了这款产品。

  理财顾问:以前买不起银行理财产品这些人委托我们,大家通过这样一个委托协议,实现和银行之间的交易。

  记者:是和银行合作的?

  理财顾问:目前这个还是比较敏感,合作的方式有很多种,目前并没有和银行签署合作协议。我们的身份都是一些贵宾客户,所以同样的产品收益也会不错的。

  银行否认授权第三方平台团购团购理财产品

  虽然这位理财顾问说的好,但是“多盈网”这种团购理财产品的方式并没有得到银行认同。平安银行昨天就明确向记者表示,从没有授权第三方平台网站及其他机构销售平安银行理财产品,也从没有与“多盈网”开展任何形式的理财业务合作。

  平安银行:这边通过系统核实的话,我行这边确实没有委托过第三方网站去销售。

  “凑份子”理财打法律擦边球

  “凑份子”理财看似将门槛降低,将“高大上”的银行理财平民化,那么,这样的模式是否合规?银行理财产品又能否参与团购?中信银行理财经理刘霞表示,第三方平台委托代购理财产品其实是在打法律的擦边球。

  刘霞:在银行业的话,做理财产品的话会有银监局的监管都是5万起做的,但是如果有1元起,合不合法暂时不确定,但是它走了个擦边球。

  刘霞还表示,银行设定理财产品门槛的目的就是为了将合适的理财产品销售给合适的人,如果达不到购买门槛,就说明这个投资者不适合这类产品,将原本门槛为5万、10万的产品进行分拆、零售,出了问题投资者是没有办法去维护的。

  刘霞:因为理财产品大多数都是有固定的时间限制的,会影响到你的正常生活,所以它会有一个门槛的设定。这种团购式的话,如果出了事的话,个人的权益是无法维护的。

  互联网理财见缝插针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从去年开始,互联网理财来势凶猛,银行被打得措手不及,5万元的起购门槛、首次购买理财产品需到柜台面签等因素,都极大制约了银行与互联网理财的竞争。而“1元起团购”的模式,其实也是盯准了银行理财产品“高门槛”和“不便捷”等软肋,见缝插针。

编辑:李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