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埃博拉催热医药投资行情 广发医药卫生ETF蓄势待发

2014-10-29 12: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在当前埃博拉、登革热等传染病疫情持续扩散的情况下,医药主题基金行情火爆。数据显示,仅10月份以来已有3只医药主题基金相继发行。记者注意到,广发基金今日(29日)刊登公告,承接医药东风,近期乘势推出旗下首只专注国内医疗产业的股票基金——广发医药卫生ETF。该基金重点投资于标的指数即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的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有意向的投资者可于11月3日起通过广发基金官网直销平台及各大银行、券商渠道进行认购。

  据了解,广发医药卫生ETF采取完全复制法,即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构成及其权重构建指数化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的调整。作为被动型投资品种,广发医药卫生ETF具备三大投资优势:标的指数收益长期且持续超越市场;成分股分布较为均匀,个股对指数表现影响不大;指数与市场核心指数相关性小,能有效分散投资风险。此外,广发医药卫生ETF还具备套利优势,投资者可根据市场情况参与套利或换购,以获取超额收益或回避风险。

  从当前市场行情来看,广发医药卫生ETF的发行可谓踏准时机。自四季度以来,A股承压震荡回调明显,医药板块成为投资避风港。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28日,10月份以来在上证综指震荡下跌的背景下,中证医药指数逆市攀升2.64%。医药板块的回升成功带动了医疗主题基金的业绩上涨。同期同源数据显示,10月份业绩排名前20的股票型基金中,医药主题基金多达9只。值得注意的是,在近年行业增速较快、增长空间不断放大的背景下,广发医药卫生ETF的标的指数全指医药指数长期表现同样优异。Wind数据显示,在过去9个完整年度中,全指医药指数跑赢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的年度多达6个。

  对于医药主题基金的未来投资机会,长江证券研究人员指出医药行业前景远大,除了疾病和人口老龄化外,医疗体系改革、医药行业重组以及沪港通对中药企业的配置需求等政策利好都将为医药行业带来发展机遇。申银万国证券也认为,从稳健投资的角度出发,最具安全边际的做法是控好仓位,增加对医药等防御类品种的配置。

  广发医药卫生ETF拟任基金经理陆志明则从长远角度指出了医药基金的投资价值。他认为医药卫生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行业,覆盖人群广,需求刚性强。随着人口老龄化和高收入人群的增加,健康医疗产业的需求将大幅提升。陆志明同时指出,全指医药指数作为医药行业优秀企业的集合,其2013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率分别达到19.85%和15.97%,远超市场核心指数同期指标。

编辑:李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