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五粮液赚钱最多 *ST二重成亏损王

2014-10-31 10: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从营业收入角度来看,已披露三季报的川股整体表现不佳。目前82家披露三季报的川股整体实现营业收入2310亿元,同比下滑3.34%。具体来看,川股中共有中铁二局、四川长虹、五粮液等五家公司加入百亿阵营,而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不足1亿元的公司也有两家。

  从个股榜单来看,中铁二局继续领跑川股营收榜。2013年中铁二局已金额近800亿元的营业收入高居川股营收榜首位,2014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8亿元,继续高居川股榜首。虽然中铁二局营收巨大,但和2013年同期相比还是8.18%的下滑。四川长虹仅次于中铁二局排在营收榜第二位。前三季度四川长虹实现营业收入412亿元。

  相比之下排在第三位的五粮液就和前两家公司存在较大差距。前三季度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150亿元,同比下滑幅度超过两成。除五粮液外,通威股份和攀钢钒钛营业收入分别为120亿元、117亿元,分别名列第四、五位。

  虽然多家公司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但川股中也有不少公司营业收入不足亿元。据统计,四川金顶、S前锋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分别为0.32亿元、0.2亿元。

  和营业收入相比,川股前三季度净利润下滑较为明显。据统计,82家川股前三季度累积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3.74亿元,而2013年同期这82家川股累积净利润还高达157.19亿元,故2014年前三季度川股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达到21.27%。总体来看,川股中64家实现盈利,其余18家则出现亏损,亏损占比达到22%。

  和营收榜不同的是,白酒行业由于较高的毛利率,在净利润方面仍排在川股前列。在营收榜排在第三位的五粮液,在净利润榜中则高居榜首。2014年前三季度该股实现47.07亿元的净利润。超过第二位的川投能源近20亿元。可以看到,川投能源2014年业绩表现靓丽,前三季度净利润达到28.78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19.72%。而在净利润榜前三位中还挤进一家酒企,泸州老窖以12.46亿元的净利润排名第三。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川酒企净利润绝对值较高,但从同比的角度来看下滑依旧明显。

  在亏损榜中,*ST二重前三季度亏损14.17亿元高居榜首,川化股份、泸天化分别以3.62亿元、3.49亿元名列第二、三位。

编辑:王梦妍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