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四环生物三季报遭董事投反对票 项目投产屡次延迟

2014-10-31 10: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今日,四环生物(000518,收盘价6.21元)发布的2014年三季报显示,今年前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85亿元,同比增长14.49%,净利润同比暴增1348.14%,达到2868.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四环生物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但是董事会在审议《2014年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时,却遇到董事史兆俊投反对票。

  三季报遭董事投反对票

  四环生物的三季报还显示,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98.27万元,同比小幅下滑1.58%;净利润为581.85万元,同比大幅上涨84%。

  值得注意的是,与三季报一同披露的还有一份公司董事会决议,在10月29日召开的四环生物董事会上,共审议通过了三项议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虽然三项议案均通过,但在审议《2014年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时,董事会史兆俊投下了反对票。

  四环生物在其三季报中表示,董事史兆俊无法保证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理由为,其对新疆爱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爱迪)的经营决策和设备采购合同有异议。

  新疆爱迪投产屡次延迟

  据了解,2010年和2011年,四环生物通过直接和间接持有了新疆爱迪70.97%的股权。新疆爱迪主要是建设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万吨/年煤焦油制备清洁燃料油工业示范工程项目”。2011年6月14日,四环生物发公告称,新疆爱迪上述项目原计划设定该项目于2011年底完成主体建设,2012年4月左右试车,6月左右正式投产。投产后以当时的价格预计,生产和销售都良好的情况下,年营业收入可达11亿元左右,预计年利润可达2.74亿元左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010年新疆爱迪项目规划初始,项目投资总额为2.78亿元,后于2011年将投资规模增加至4.52亿元。

  事与愿违,新疆爱迪项目随后却因气候等原因一拖再拖。2012年8月17日,四环生物表示,该项目试车和正式投产时间将延迟到2013年初。此后2013年2月23日,四环生物再发公告称,将该项目投产时间延迟到2013年底。而后四环生物在2013年8月17日的公告中直接指出,该项目投产时间存不确定性。

  除此之外,新疆爱迪还遭遇了其他麻烦。9月26日,四环生物公告称,因新疆爱迪无法及时偿清工程款,四环生物及其全资子公司江苏四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三个银行账户遭冻结。

编辑:王梦妍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