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皮草业遇寒冬 千金裘接地气儿

2014-11-01 10:3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11月1日消息(记者丁华艳) 前几年为一块裘皮,一掷千万金压上身家的皮草商,这个冬天不好过。库存、降价,成为噩梦。采访发现,国内知名的皮草专业市场——海宁皮革城,在全国多地的分市场,都有商家贴出店面招租广告。

  店户不堪重负 低价抛售铺位

  在成都海宁皮革城的商户文先生说,周边很多商户四五折抛售,他已不堪重负,因此转租铺位。“价格肯定有下降,整个行业都是有影响的。没办法,库存压在那,亏本还是得卖的。”而在皮草的黄金消费市场——东北哈尔滨,皮草商户田女士也因为降价竞争激烈而转让店面。“现在一直都不冷,购买力还是不行,这里面做的人比较多,然后就是在商场位置好一些的吧,他就卖得好一些,有些位置不好的都不开张。一万多块钱的很普遍,便宜一点,因为人家比较多,你不卖自然有别人卖。”

  生产过剩 库存积压

  在2006年以后,服饰消费升级,裘皮产业进入了持续6年以上的“上升通道”。在皮草最疯狂的时代,很多皮草商会砸重金从皮料商手中大量订购皮草,但出价高还不一定买得到,所以也就有了之后囤皮草的现象。“从原料啊加工啊这些都有不同程度的库存。养殖的环节也有库存,加工的做服装制品的企业也有库存,另外一些中间商都有库存,因此在整个产业链上大家的压力都是共同的。”中国皮革协会毛皮专业委员会主任黄彦杰如此向记者解释。

  可是,黄彦杰也说,在很多因素的综合作用下,今年皮草行业急刹车,使很多商户面临资金链压力。“(皮草业)前期发展的速度过快,有一些泡沫。主要是生产扩张的速度过快吧,产量过大,供大于求,再加上去年本来是暖冬,销售季比较短,很多库存没消化掉。另外呢还有一个就是经济大环境的因素,国内外的市场都不是特别的景气。”

  皮草价格大跳水,消费出手好时机

  在这背景下,据说,部分皮草价格出现腰斩;去年价格在两三万的进口水貂大衣,今年一万八千块就能买到;而且之前很难拿到的国产稀有短貂皮草今年也有货,价格从一万多掉到了七八千。实际情况怎样呢?黄彦杰说,价格腰斩还不至于。“倒不是说腰斩,从整个产业链来说大家的成本压力比较高。因为去年的价格是很高的,他们需要平抑,所以说反映在终端市场上并没有那么大的降幅,但是百分之二三十的降幅是有的,去年比如说两万多的今年一万多就可以买到。”

  “今年皮草应该是比较亲民的一个价格,不像往年那么高,所以说今年应该是购买皮草非常好的一个时机,价格呢肯定是比往年都要便宜的。估计比明年也是要便宜,因为压力最大的应该是今年,那很多的经销商他为了资金链运转啊等等他就会让利,不断减价就会卖掉。”在他看来,当前皮草亲民的价格,已经到了消费者出手的时机。

编辑:卢靖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