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银联服务农村市场 移动支付现身农副产品收购

2014-11-03 15:2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讯 继2011年下发《关于推广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的通知》后,人民银行近日又发布《关于全面推进深化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的指导意见》,体现了央行对农村地区支付环境建设的重视和推进决心。一直以来深入偏远乡村开展支付环境建设的银联商务,旗下的新型手机应用“全民付收银台”,近期将面向农村经纪人推出一款农副产品收购方面的应用产品。手机上手指动动,就能随时随地完成农副产品收购,可以说是今年秋收期间农村田间地头上的“时尚事儿”。

  据了解,这款新型的手机应用使用起来十分简单,农村经纪人只要下载并安装名为“全民付收银台”的手机客户端,注册后就可使用。经纪人向农户支付收购款项时,通过与“全民付收银台”相连的“易POS”终端刷农户的收款银行卡,就可以轻松完成付款。

  不输于传统POS刷卡交易,这种手机上的付款交易同样也有“签购单”凭证:确认付款信息后,经纪人在手机屏幕上完成电子签名,电子签购单即可发送到手机上,从而确保每笔交易不仅“看的见”,而且有凭证。此外,手机同时还是一个“交易查询平台”,通过“全民付收银台”的管理中心,农村经纪人随时都能查看资金充值和农资收购交易详情。 除了能实现农副产品收购,“全民付”收银台上还可以完成信用卡还款、手机充值等便民支付类服务。

  “全民付收银台”上的农副产品收购应用,针对经纪人注册、资金收付安全以及套现防范等,银联商务均配套有系列的管理措施,确保产品在农村应用方面既能满足实际需求又合规安全。例如为了防控可能出现的套现行为,农副产品收购应用只开通了借记卡的付款功能,暂不支持信用卡。

  据银联商务介绍,“全民付收银台”手机APP推出的农副产品收购功能,其实早在“全民付”助农取款线下物理网点的POS终端上就可以实现,这类“全民付”助农网点全国大约有2万多个。此番“全民付收银台”将农副产品收购功能从线下延伸到线上,无疑有助于农村地区支付环境建设与当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快速接轨。

编辑:胡立善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