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杨剑波状告证监会案第三次延期

2014-11-17 11:1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1117日消息 (记者马继鹏)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的很多遗留问题仍在继续。央广网财经记者今天获悉,该事件“主角”杨剑波状告证监会案再次被延期宣判,这已经是该案第三次延期了。

  杨剑波的代理律师之一、北京中兆律师事务所律师杨翼飞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采访时称,他于今天早晨接到北京市一中院电话通知,经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同意,该案延期三个月宣判。理由为“鉴于案件的复杂性和重大性。”

  这意味着本案第三次被延期,整个延长的期限长达九个月。“行政诉讼法关于案件延期没有次数的规定。” 杨翼飞说,目前能做的只有等待。

  杨剑波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采访时称,该案的事实证据已经很清楚了,光大证券不存在内幕交易。“这个案子连续延期可能是各方还在权衡”。杨剑波目前已经任职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

  “现在网上有90%的人都支持我,这个案子如果证监会败诉,就意味着国家需要对光大证券进行5.23亿的国家赔偿,更重要的是证监会也将失去公信力。”杨剑波说,该案对中国的法制进程意义重大。

  今年516日,北京一中院就下达通知,杨剑波诉证监会一案由于案情复杂,经高院批准,延期审理最多三个月。这是该案第一次被延期。

  20138161105分,光大证券策略投资部门自营业务在使用其独立的套利系统时出现问题导致上证指数一分钟内涨超5%,盘中逼近2200点,数十只权重股瞬间封涨停,此操作随后被证监会认定为内幕交易。该事件后来被称为“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

  事件发生后,光大证券总裁徐浩明辞职。随后证监会没收光大证券违法所得8721余万元,并处以5倍罚款,罚没金额总计5.23亿元。相关责任人员徐浩明、杨赤忠、沈诗光、杨剑波分别给予警告、罚款60万元并终身证券期货市场禁入处罚。

  今年43日,光大证券“乌龙指”主角杨剑波诉中国证监会一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杨剑波请求法院判决被告证监会撤销对其本人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和市场禁入决定,证监会则请求法院予以驳回。

  

编辑:马继鹏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