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三峡临时组建12人精英团队 保证水立方APEC之夜顺利举行

2014-11-19 10:0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记者 刘楠)在水立方上演的APEC欢迎晚宴及文艺演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改造装饰的水立方,让人仿佛置身于充满诗情画意的中国山水画中。而承担此次宴会演出工程检查评估工作的正是中国三峡集团。

  10月24日,三峡集团收到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紧急邀请,恳请三峡集团组成检查评估专家组,对水立方APEC晚宴演出工程进行安全检查与评估。

  离晚宴开始只有十几天的时间,时间紧迫。接到邀请函后,三峡集团立即进行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抽调了一支12人的精英团队承担此项重要任务。他们分别来自集团质量安全部、三峡发展、中水电公司、溪洛渡建设部、西藏能源投资公司、长江电力三峡电厂等单位。

  这支团队的大部分人员都曾担任过水立方建设时期的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工作,对水立方的总体结构和特点了如指掌。

  接到邀请函的第二天,整个团队就进驻“水晶宫”,国家游泳中心公司总经理杨奇勇介绍了水立方APEC晚宴演出工程的进展情况,北京市政府的担忧,以及重点检查工作内容。检查组当天就收集了晚宴演出工程的相关资料,结构专业与电气专业小组分别完成了水立方施工现场的初步勘查。

  小到一颗螺丝,大到空中吊装,检查组对所有空中吊挂的构件,脚手架、支撑架、大屏幕等都进行结构完全验算和评估,对服务演出、餐饮的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检查,并对电路进行系统梳理。检查组组长曾国顺告诉记者:“在检查过程中,对于一些临时、共享、交叉或裸露的节点,我们必须做到一个不落,坚决消灭出现音响无声或灭灯的可能性。”

  为了使灯光的整体设计还原舞美设计营造国画的感觉与氛围,在不同的曲目和演出形式中不断变化,整个灯光系统选用了电脑灯260台,大小光束灯140台,LED筒灯160台,天地排灯48台、条灯约1100台。而舞台上5个可移动亭子的背景光与顶光设置采用了电瓶供电及无线控制。只有所有灯光、视频、舞美的密切配合,才能打造出流光溢彩的环境。假使其中一台灯的电源出现问题,整个演出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在精细的隐患排查过程中,结构组现场排查出安全隐患7项,电气组现场排查出安全隐患10项。11与8日,三峡集团检查评估组督促完成了检查发现的全部隐患整改工作。

  11月10日的欢迎晚宴当晚,水立方的舞美、配电系统等都安全可靠,无一异常。三峡人用精益求精的行动,保证了整场晚宴和文艺演出顺利进行。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