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周演示前沿安全技术 声波破解汽车门锁带来警示

2014-11-25 11:0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王思远、张棉棉,实习记者张艺萌)据经济之声报道,由中央网信办会同科技部、公安部等多部委联合主办的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昨天(24日)开幕。这是我国第一次举办国家级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来自网络安全、金融、电信等领域的代表,根据新形势分享各自前沿的技术、体系和理念。

  现场:我们用电脑代替车钥匙,开启车门和车的后备箱。(门开的声音,压混)

  随着工程师手起指落,一台小轿车车门应声而开。这一幕打破了很多人心中“只有智能汽车才能被攻击”的认识。360无线电攻防实验室负责人杨卿介绍:这是通过捕捉钥匙信号,用电脑模拟出同样频率实现的,当然并不是没有解决方案,只是提醒:威胁无处不在

  杨卿:现在这些汽车在接受开锁指令时,只验证信号是否合规,就打开门。很容易加固这个问题,比如验证信号同时,感应下钥匙是否在周围?这样攻击就不会发生了。

  安全周上,奇虎360以“网络攻击就在身边”为主题,展现来自身边的威胁:“中国网络安全威胁地图”首次亮相,用可视化大数据图全景实时展示病毒木马、伪基站等威胁状况;“全景工业沙盘”预测未来工业控制体系的安全威胁。

  互联网经济发展,病毒木马、电信诈骗等安全问题愈发复杂。2013年,行业出现了自发形成的“联盟”形态。安全联盟成员之一、知道创宇CEO赵伟坦言,集各家专长,才能形成“蚂蚁雄兵”

  赵伟:腾讯对保护QQ最专业;百度在搜索引擎的反黑链、挂马都很专业;我们在漏洞检测、信用评估很专业、金山擅长反钓鱼。目标就是把各家有特色的安全数据和能力共享到整个行业。

  损害后果发生如何止损?腾讯安全高级产品经理李博介绍:除了自主研发大数据库、网络攻击监控系统等硬件建设,腾讯强调让安全“落地”。特别是与广东和深圳警方一年来线上线下联动打击犯罪的“雷霆行动”,效果显著

  李博:在用户财产遭受损失后,我们积极联系警方。民警联动打击黑色产业链,经过一年的雷霆行动,帮助警方破获了多起网络诈骗案。也希望把雷霆行动推广到全国。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王秀军介绍,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每天一个主题。全方位展示生活、商务、通信金融网络中的安全问题和解决办法。

  王秀军:总书记也讲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信息化对于信息社会各个领域已经进入了广泛渗透、深度融合。所以这张网的安全就非常重要。

  不少参展商也表示,网络安全需要国家统筹、行业融合。知道创宇CEO赵伟:

  赵伟:思想大碰撞。互联网厂商、银行等基础行业愈发重视,这是很好的信号。

  奇虎360总裁齐向东表示:

  齐向东:网络安全不是厂家问题,是全民问题,安全厂商努力创新技术,网民也要提高安全意识。“网络安全周“提高了安全产业蓬勃发展的环境。

编辑:于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