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沪指大涨1.43% 天量站上2600点

2014-11-26 17: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6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高开,随后震荡上行,沪指盘中一度逼近2600点整数关口。但随后,两市高位跳水,维持强势震荡局面。盘面上,券商、保险连续逼空,对指数上行起到决定性作用。午后,银行股发力,大盘再度高位震荡,临近收盘,沪指站上2600大关。截止收盘,沪指报2604.34点,涨1.43%,成交额3165.21亿元,深成指报8763.78点,涨0.81%,成交额2567.80亿元。

  券商股近日来连续拉涨,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分析认为,从长期趋势看,券商板块利好因素不仅仅是降息,而是整个A股市场牛市开启之后,对于上市券商业绩的影响,券商的业务主要包括经纪、融资融券,它的业绩在牛市里面会体现得特别明显。从三季报可以看到,券商业绩已经开始出现大幅反转,这种牛市特征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结束的迹象。在这种情况下,券商板块会随着整个市场牛市的延续继续向深入发展,券商板块的推动力也会越来越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券商板块应该说是业绩增长比较确定的板块。

  市场情况来看,A股的反弹暗藏了三大异象,投资者须防短期用力过猛的巨震风险。

  首先,主板与创业板从前期的背离开始消失,这说明增量资金大举入场了。而从盘面来看,具有战略新兴产业、并购重组与改革类品种,最受增量资金欢迎。其次,本轮大盘强势百点大反弹,不仅是在年末流动性趋紧下实现的,更是在本周第六批新股申购,冻结资金达1.6万亿下走出的。这说明市场并不差钱,缺的就是赚钱效应,只要A股赚钱效应充足,那两市流入的资金将源源不断。最后,从技术图来看,大盘从7月反弹至今,有四波明显大涨,且量能更是有规律呈放大之势。

  综合来看,在大盘短期超百点大涨,同时又临2600点整数关口、与巨大获利盘下,后市A股难免会出现剧烈巨震,这也从早盘大盘冲击2600点无果后,开始盘中跳水便可看出。因此,在股指巨震来临之际,防止利润回吐就是当前应防范的。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843.91 -49.23 -0.21%

  日经225指数 17407.62 50.11 0.29%

  韩国指数   1981.87 1.66 0.08%

  澳大利亚指数 5385.00 50.21 0.94%

  新西兰指数  5526.95 4.89 0.09%

  标普500指数 2067.03 -2.38 -0.12%

  道琼斯指数  17814.94 -2.96 -0.02%

  英国指数   6731.14 1.35 0.02%

编辑:郑珂歆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