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网贷平台上线一天关张 数十投资者资金打水漂

2014-11-27 10:15:00  来源:北京晨报  说两句  分享到:

  昨天,北京晨报陆续接到多位投资者反映,称11月18日一家名为“荣锦创投”的P2P网贷平台上线,仅一天就突然关门,投入的资金也都打了水漂。记者了解到,平台以丰厚的回报作为诱饵,一天内就有全国各地数十位投资者汇款转账,目前已有投资者向当地公安部门报警。业内人士提醒:投资需理性。

  标榜20%年收益

  投资者董小姐告诉记者,她于11月17日在某投资论坛看到一条“北京荣锦创投试运营上线”的帖子后,丰厚的收益一下吸引了她的关注。“帖子里有他们公司的实景照片,看样子是很正规的公司,我就加了他们公司的一个投资QQ群,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董小姐称,对方表示投资他们的网贷产品,年化收益率可以达到20%,另外还有0.8%的额外奖励,开户还送20元。11月18日她就通过该公司网站充值5000元,投资了一款以一个月为期限的“月标”产品。

  “没想到第二天那个QQ群突然解散了。我一看情况不妙赶紧去网站提钱,结果网站也打不开了,再拨打客服电话也没人接听了。”董小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与董小姐的遭遇如出一辙,投资者王先生同样在“荣锦创投”投资了1万元的网贷产品。“以前也听说有过类似P2P网贷平台跑路的事情,但怎么也没想他们只上线一天就关门!”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各地已有数十位投资者购买了“荣锦创投”网贷产品,少的投入了几千元,多则上万元。

  办公地点虚假

  记者登录该公司网站,发现页面依旧无法打开,而客服热线也处于暂停服务状态。记者注意到,“荣锦创投”在论坛发布的帖子里,声称办公地点位于丰台区国投财富广场6号楼11层。随后记者前往此地址寻找“荣锦创投”公司。然而写字楼的前台人员表示,该楼11层没有对外出租,目前还处于空置状态,经查询,楼内也没有这个公司进驻。

  记者又通过北京市工商局网站查询到该公司法人电话,打通后,记者表示要找公司负责人,对方随即挂断电话,再次拨打便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投资者提供的网页截图上,记者见到网站显示已经累计融资215000元。目前已有投资者向所在地公安部门报警,还未得到处理结果。

  ■业内提醒

  四点评估投资风险

  业内人士董郁彬表示,投资者应从以下四方面对P2P平台进行评估。首先考核平台的风控能力,这一点至关重要。其次要了解平台的背景,是否注册资金雄厚、是否有银行专业风控等。再次要了解公司的管理团队,是否具备金融背景和互联网从业经验。最后要了解坏账率,一般选择坏账率低的P2P平台。

编辑:李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