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西藏推介天然饮用水产业 5年后产值将达400亿元

2014-11-27 14:4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讯(记者刘楠)导语:“西藏好水 世界共享”主题宣传活动今天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高层次、大规模的推介“西藏好水”。当地政府希望通过饮用水资源的开发,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在推介会上介绍说,一吨矿泉水的价格比一吨成品油的价格还高,而投入成本仅相当于成品油的1/10。西藏的天然饮用水资源总量大、品质好,应该充分利用,形成特色优势产业。

  近期目标是用3—5年的时间全区天然饮用水产量达到500万吨,总产值达到400亿元。中期目标是天然饮用水产量达到1000万吨,总产值达到800亿元。

  西藏的年平均水资源总量约占全国的1/6,矿泉水年可开采量5000万立方米以上。虽然水资源丰富,但是有人担心商业化的开发会破坏生态环境。对此,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姜杰承诺:环境保护压倒一切。

  在西藏,环保是个不能逾越的门槛。在这样的前提下,西藏的优势特色产业要抓重点。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饮用水产业。因为我们即使搞到最极限的1000万吨,也不过是我们每年淡水量的九牛一毛,这对环境不会造成任何的破坏。

  他同时介绍,自治区政府专门出台了《加快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的意见》来扶持产业发展。

  譬如讲,我们的所得税率从明年开始基本上是9%,这个在全国是最低的。同时我们的贷款利率,也是全国最低的。目前按照自治区主席讲的,你们发大财,我们大发展。在水资源的配置上也给于一定的优惠政策。

  在参与西藏水资源开发的企业中,娃哈哈算是比较早的一家,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表示,未来有望进一步扩大产能。

  我们在西藏已经建了一个饮料厂,产品在西藏本地销售。现在这个工厂已经投产很多年了,有可能进一步扩大。一条生产线规模不够,饮料品种也很多。

  除了民营企业外,中央企业也在努力的把西藏矿泉水推荐到全国各地。西藏珠峰冰川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达娃顿珠:

  中石化对我们公司的支持力度非常大。我们的产品进入它的销售体系,没有收取任何费用。这让我们西藏企业走入内地后,深深体会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除此以外,中国石化还推出了自主品牌——西藏“卓玛泉”矿泉水。对于这次商业运作,易捷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柴志明非常有信心:

  帮助西藏发展水产业能发挥中石化加油站的网络优势。这对于支援西藏更有意义,同时这也是商业上的运作,通过中石化的销售渠道让消费者享受到又便宜质量又好的水。

编辑:王梦妍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