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国际财经前瞻:12月一切待变 小心为上

2014-12-02 11:1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讯 上周市场焦点全集中在商品价格的表现,油组(OPEC )决定不减产,WTI 原油价格便如食了泻药,一天跌10%收66.15美元/桶。这也不难理解,减产未必能推高油价之余,自己收入减少,以沙特为首的油组成员国何不卖美国一个人情,帮忙曲线制裁俄罗斯,何况还可以一箭双雕,逼新晋竞争对手--页岩油开采商早唞?

  黄金价自传出瑞士公投--不再沽金、黄金占储备20%和从海外运金回国之时,金还挺硬朗,岂料临投票日便跌个四脚朝天,难道传媒没有报导或评论公投的成功率不高乎?或是在营造烟幕引君入瓮?

  油价走低,等于变相QE。但其他商品随之而走跌,又是好事?软商品及农作物方面,大豆周五单日跌近3%、咖啡和糖跌幅更大,王米、可可以至猪牛都跌,难怪CRB 商品指数狂插至254.99的低位,是通缩抑或环球经济有问题?

  美股道指被零售股托住幸保不失,可是早前力撑道指再闯高峰的大价股却在暗渡陈仓,是否快强弩之末?传媒大合唱感恩节销情骄俏,更指欧洲消费者加入战团斗抢,是吗?看完美国早前公布的个人收入、工资增长及消费信心,以及欧洲物价数字后可有另类想法?

  本周重要经济数据包括11月份美国ISM制造业指数、非制造业指数、10月份营建支出、工厂订单、贸易开支,重头戏押于联储局主席耶伦将于周二发表讲话,以及周五的11月非农新增职位和失业率,又到传媒大做文章之时。

  内地突减息、A股发颠,各大行纷纷唱好,可是港股斯人独憔悴,奈何!细心留意沪深300指数上周每到午后皆有回调,却皆于临尾市回升创新高,果然疯狂!踏入12月,按以往惯例,将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下旬迎来一号文件、也落实一批财税优惠政策,将利好特定板块。

  另一方面,主板有32家上市公司于本月解禁合共市值近1600亿元人民币,两市限售股解禁数约153亿股,为年内第二高,看这疯狂市场能否吸收。本周则看中国官方与汇丰中国将于周一公布制造业PMI、周三非制造业PMI。

  OPEC不减产,对日本经济也是好事,至少输入的能源成本能够降低不少,故日经指数周五劲弹1.23%。至少油价走低,能抵销了日本人的输入通胀,也利好净出口。

  外汇方面,焦点在于周四欧洲央行和英伦银行的议息结果,另外澳洲央行与加拿大央行亦举行议息会议。欧元区通胀跌至5年低0.3%,市场推测欧洲央行推QE的压力与日俱增。欧元区多国本周公布制造业PMI、服务业PMI、PPI、零售销售、GDP。澳洲周三公布GDP、周四有进出口和零售销售数据。

  多国央行总裁/行长亦会喷口水,先有新西兰的惠勒、再来储局耶伦、加拿大波洛兹以及欧洲央行的德拉吉等,难道央行官员又再大合唱?

  12月一切待变,小心为上!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