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演员方子哥给儿子买房被骗393万 起诉中介索赔

2014-12-10 06:29:00  来源:京华时报  说两句  分享到:

方子哥夫妇

  方子哥夫妇

  京华时报讯 影视演员方子哥给儿子买房被骗走393万元,方子哥将房屋中介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下称我爱我家)及北京伟嘉安捷投资担保公司告上法庭,诉请两家公司解除居间服务等相关合同,并赔偿经济损失300万元。昨天,此案在奥运村法庭开庭审理。

  2012年6月,方子哥的儿子方晓鸽准备结婚,委托母亲颜珍买房。在我爱我家的居间服务下,颜珍看房后,同中介人员一起查看了卖房人李蕊(真名李佳霖,因诈骗1300余万元终审被判无期)的房产证,房子也没有抵押记录。之后,双方在我爱我家签订了二手房买卖合同。

  方子哥原想贷款买房。在进行“网签”后到银行面签,方家发现李蕊户口本上的姓名为李佳霖。姓名不一致,银行不给贷款。方家须等李佳霖变更房产证,撤销网签后再重新网签。

  2012年9月,李蕊拿到了新身份证,以及更名后的房产证,双方在撤销网签后进行第二次网签。结果,此次网签因我爱我家工作人员将卖房人的性别写错。2013年2月,双方又进行了第3次网签。

  原告称,当时因李佳霖的姓名问题,银行不给贷款,方家不得不将393万元现金先后打给李佳霖。

  然而,第三次网签成功后,方家联系李佳霖办理房子过户时,才知道李佳霖因涉嫌诈骗被抓,且其所购房产早在2012年11月就作抵押贷款463万元。李佳霖在交易中,向方家出示的是假房产证。

  原告代理人称,我爱我家及担保公司办事拖延,没查出是假房产证,没有尽到审慎的审查义务,使得原告钱房两空。

  庭上,我爱我家辩称,原告方上当受骗是因太轻信。

  我爱我家代理人称,合同规定客户在面签成功后才付款。但在2012年6月20日面签没成功且需补交资料时,颜珍却擅自向李佳霖交了370万元房款及23万元税费。

  至于原告指认的中介没有查实李佳霖的房产证为伪造等问题,我爱我家则称其只能查实李蕊的身份证是真的,当时李蕊说没带户口本,常理下怀疑不到她户口本上是另一个姓名,另外,中介也没有验证房产证真假的资质。

  至于网签时我爱我家工作人员将李佳霖性别写错的问题,我爱我家称写错性别改过来不影响过户,李佳霖的诈骗行为其实在二次网签前就完成了。

  该案暂时休庭,未当庭宣判。

编辑:贾国强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