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上海海关提出23条措施 支持浦东对接自贸试验区

2014-12-19 06:29:00  来源:新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决定,将上海自贸试验区的部分开放措施辐射到浦东新区。为落实这项决定,上海海关18日与浦东新区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出23条措施建议,探索非海关特殊监管区的监管制度创新,支持促进浦东新区对接自贸试验区。

  此次推出的23条措施建议,涵盖了海关对总部经济、会展经济、电子商务等经济新引擎,对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海洋装备等新兴产业,以及对保税展示、检测维修、融资租赁等新业态的支持,旨在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在浦东营造更加便利化的投资和贸易环境。

  比如,浦东作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在中国最集聚的地区,经认定的总部数量已达226家,超过四分之一具备亚太管理功能。上海自贸试验区成立后,海关对于浦东总部经济的支持范围从集中报关进一步扩大至区域通关、优化加工贸易手续等方面,参与试点的企业由原来的2家扩大至52家。截至今年11月,52家总部企业共申报报关单逾3.5万份,货值达40亿美元。

  下一步,上海海关将鼓励浦东总部企业开展集中汇总征税试点,允许总部企业在现行法律法规下,为其下属企业提供税收总担保。

  作为中国内地第1个、世界第6个迪士尼主题公园,位于浦东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完工在即,明年初乐园城堡、主题园区等雏形将基本呈现,主要游乐设备进入安装调试阶段,迎来物资进口通关的高峰期。鉴于上海迪士尼项目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海关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平均每份报关单通关时间不超过5分钟。下一步将继续提高通关效率和服务水平,满足现场安装调试的进度需求。

  对于自贸区内的监管制度创新,海关已形成23项改革措施。目前浦东已启动其中的14项复制推广,涉及企业约490家。借鉴自贸区进口商品直销的成功经验,上海海关将在迪士尼乐园等浦东中部地区试点,允许进口货物以保税状态进入保税仓库开展保税展示和交易,推动浦东成为自贸区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出口商品采购中心和保税仓储分拨中心。

  此外,上海海关还将加快推进浦东金桥出口加工区(南区)转型升级为综合保税区。支持上海钻石交易所开拓毛坯钻业务,探索钻石出所担保的新途径。双方将通过合作,推动浦东外向型经济向更高层次发展,共同打造上海自贸区制度创新复制推广的示范区。(记者何欣荣)

编辑:郑珂歆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