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春运火车票抢票战升级 自己抢不到票可组团抢

2014-12-19 08:49:00  来源:浙江在线  说两句  分享到:

  今天是2014年12月18日,可以通过12306网站、95105105电话和手机客户端购买2015年2月15日(含)之前的车票。这一周是春运抢票高峰,如果你还没有抢到回家的票,不妨试试买团体票。

  记者从铁路部门服获悉,春运团体票的乘车日期为2015年2月4日—3月15日,杭州地区的公司业务本周六(12月20日)起开始受理,个人业务12月26日起办理,到2015年1月5日截止。

  春运团体票原先主要是为在外地的务工人员设立的购票服务,不过其他普通旅客也可以自己组团购买,凑齐5个人就行,乘车方向不同也可以。杭州地区的团体票在杭州城站火车站南售票厅36至39号窗口办理。

  预订团体票有些材料是不能少的:公司为员工办理团体票必须带着营业执照或企业代码复印件,经办人还要出示自己的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自己组团办理的话,则要带齐所有乘车人员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铁路部门说,团体票预订受理后,要经历一个资格审核的阶段,不过只要资料真实有效就不会有问题。之后,乘客就可以根据通知,按铁路部门发给的团体票登记表上所记载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12306网站,选择自己的乘客需求。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在办理团体票时铁路部门会留下经办人的联系方式,资格审核、提交购票申请等起止时间都会通过电话通知经办人,所以经办人要上点心,保持手机畅通。

  铁路部门统计完大家的乘车需求,就开始配票了。经办人收到配票成功通知后,要尽快支付票款。铁路部门表示,2015年1月14日晚10点前,团体票未支付车票票款者,将自动取消购票。

  记者提醒各位,由于服务团体票乘客的临时客车开行数量有限,有需要的购票者不要把回家的希望全部寄托在团体票上,最好提前采取多种方式购票。

   更多阅读:

   盘点全球最美洞穴景观 宛如仙境美不胜收

   图:让你无语的极品雷人图

   摄影师日本深海潜水遇罕见巨型野村水母

   吃货就是呆萌!无法直视的明星吃相(组图)

   23种风味K杯咖啡 馥郁香味挡不住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编辑:宫喜金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