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沪指创49月新高后翻绿跳水 军工股领跌

2014-12-19 11:2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K图 000001_1

  央广网财经12月19日消息 沪指创49月新高后回落翻绿,深成指报105550点跌逾1%,创业板报1592点跌近3%。

  从盘面上看,钢铁、银行、港口航运、建筑装饰、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改制、航空航天、环保、特钢、大数据等板块跌幅居前。

  新股方面,今日高能环境、中矿资源、国信证券、金盾股份、正业科技、迦南科技等六只个股将开始申购,有望掀起本轮打新的小高潮。从12月18日到23日,今年第八批、也是最后一批12只新股将陆续发行。国泰君安预计,包括国信证券、中矿资源等12只新股预计IPO发行15.6亿股,预计冻结资金超过2.2万亿,创历史之最。

  消息面,1、昨日,国务院召开全国促进融资性担保行业发展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发展融资担保是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对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2、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按以往惯例,会议讨论内容将成为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基础。据悉,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或仍把粮食安全放在重要位置,目前来看,四类标的有望受益。

  3、国资国企改革总方案有望明年3月出台。地方国企上市公司有望在2015年继续发酵国企改革“地图投资效应”。

  技术面看,虽然各条周均线仍处于上升态势,中长期仍然向好,但周四成交量有所萎缩,而且形成高位十字星,投资者需要警惕短期变盘。对于创业板,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构成黄昏之星形态,而且成交量有所萎缩,加之周四K线跌穿5日均线,短期投资者需要谨慎操作。

  分析认为,除了新股申购的压力外,今日还是股指期货IF14012的交割日,在目前市场情况比较复杂的状况下,投资者还是要小心交割日魔咒的出现。因此,目前市场风险较大,投资者还是要以谨慎为主。

  短期而言,以券商为代表的权重股已经完成预期扭转的第一阶段,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已经运行了2年的独立牛市,已经有一定的估值泡沫化,很难找出再次驱动市场向上的核心力量。

  展望未来两个月,成长股由于已经运行了两年的牛市,今年3季度以来孱弱的走势属于牛市中期的调整,仍需要时间去消化估值泡沫。而蓝筹股作为A股的最大洼地,经历了12月的逼空式上涨,其洼地效应已经充分反应,至少短期出现“泡沫化”的概率有限,预计市场将由四季度的单边上涨周期切换到震荡整固期。

  银泰证券认为,回购利率的走低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市场对资金紧张担忧情绪的缓解,从而对沪深两市有一定的正面作用。但短期资金价格的波动将不会对市场产生过于明显的冲击。只要整体宽松趋势不出现逆转,整体来看,对市场的影响也将相对有限。本周五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历史上看,交割日指数往往出现较大振幅,但整体趋势并不会改变。

编辑:王梦妍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