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全国投融资调查数据发布 私募基金成2014年主要渠道

2015-01-16 10:4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讯 据经济之声报道,由投融资第三方专业机构——晨播传媒旗下的《私募世界》杂志2月15日发布的2014年投融资调查结果显示,私募基金已经成为与银行占比相等的融资主要渠道,达到66.67%;与此同时,在投资渠道中,私募基金也成为投资者的首选,比排名第二的股票高出20个百分点。

  《私募世界》总编辑伍承波告诉记者,他们从2014年10月份开始,针对投融资渠道、单次投融资额度、投融资收效等方面,面向全国进行线上、线下调查,受访人群涉及各个行业的企业负责人、融资和投资负责人,以及机构、个人投资者,实收问卷2639份,“期待能为2015年的投融资人起到参考作用”。

  一、融资调查:

  2014年融资渠道:私募基金和银行位居第一

  银行和私募基金占比最高,均为66.67%;其次是互联网金融、股市、债市等其他融资渠道,占比为16.67%,民间借贷位居第三,为8.33%;排名最后的是小贷公司,占比为5%。

   

  一次性融资额度:500万元以下居多

  500万元以下占到了61.54%,500万-1000万元占15.38,1000万元以上站到23.08%。

  融资收效:近五成认为很好

  48.15%的受访者认为很好,38.46%认为一般,15.38%认为很差。“需要深入剖析收效很差的原因”。

  2015年计划融资渠道:首选私募基金

  从2015年的计划融资调查来看,私募基金成为首选的融资渠道,其次是银行。选择私募基金的意愿,比选择银行高15个百分点。

  二、投资调查:

  2014年投资渠道:私募基金成首选

  2014年,投资者在渠道选择方面,私募基金占比最高,达到50%;股票和自己的项目并列第二,占比为30%;互联网金融产品(余额宝、P2P、众筹等)排名第三,占比21%;让人出乎意料的是,银行理财产品和民间借贷的比例相同,均为15%,位居第四;除其投资渠道他外,公募基金、小贷排列最后。

  一次性投资额度:50万元以下居多

  50万元以下占了绝大多数,达到75%,50万-100万元占15%,100万元以上为10%。

  投资收效:超6成认为一般

  与融资收效不同的是,65%的受访者认为收效一般,仅15%的投资者认为很好,认为不好的有20%。

  由此看来,选择投资渠道和投资产品时,还有待优化的空间。

  2015年计划投资渠道:私募基金稳居榜首,银行理财产品排名升级

  根据调查发现,2015年的计划投资渠道中,前三类与2014年的排名基本相同,分别是:私募基金、股票和自己的项目;与2014年不同的是,银行理财产品由2014年的第五名上升到了第四名,互联网金融产品则由2014年的第四名退居到了第六名。

  参与重庆企业家2015年投融资战略研讨会的重庆市青年商会理事、重庆市泰伯铸型尼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洁认为,金融要真正为实体经济服务,才能适应时代发展需要。

  重庆兴农小贷公司副总经理袁继红表示,投资者要选择正规、合法、专业的投融资机构,比如私募基金等专业机构,才能更好确保资金的安全,才能为资产保值、增值。

  诚华基金研发总监徐志鹏指出,投资者要学会识别投资风险,哪些公司能投,哪些项目该投,需要用专业知识来分析,做一个合格的投资人至关重要。

编辑:贾国强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