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李克强在达沃斯发声:把更多精力放在结构性改革上

2015-01-22 06: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1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已抵达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年会,并对瑞士进行工作访问。这是国家主要领导人2015年的首次出访,也是时隔5年之后,中国国家领导人再次出席论坛年会。

  李克强说,期待同各界深入交流,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作出努力。

  时值中国经济刚刚发布年度数据,世界也在关注中国的态度。李克强指出,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和升级,不仅为自身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也是对维护世界经济、金融稳定和健康发展的重要贡献。

  在会见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时,李克强说,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国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他说,我们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既不松也不紧,同时把更多精力放在结构性改革上。

  在出访达沃斯前的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上,李克强也曾提及要以结构性改革推动结构调整,增加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

  短短几天内,结构性改革就被总理提及两次。国研中心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刘培林说,改革红利在经济增速方面的含义,不是很高的增速,但也不是很低的增速,而是更加接近于我国今后的后发优势所决定的潜在增长率。

  据悉,本次达沃斯世界经济年会上,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将参与一场公开讨论,对中国央行政策表态。

  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张晓慧撰文指出,在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货币政策总体应保持审慎和稳健,重点就是为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创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凤英指出,在全球经济衰退的背景下,李克强此行的首要目标是坚定世界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而此次达沃斯之行也将成为中国外交战略的一部分,即向世界展现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承担的重要角色。

  中国社科院世经所所长张宇燕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15年全球经济复苏大幅回暖的概率较小,相比2014年,经济增速基本持平或小幅上扬的可能性较大,“中国仍极可能延续过去多年的惯性,成为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最大的国家。”

  李克强指出,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和升级,不仅为自身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也是对维护世界经济、金融稳定和健康发展的重要贡献。中方愿同世界经济论坛进一步深化合作,希望论坛继续为促进国际社会和中国的相互了解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宫喜金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