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俄副总理承认经济困难 称民众愿为普京节衣缩食

2015-01-25 09:00:00  来源:广州日报  说两句  分享到:

俄副总理承认经济困难 称民众愿为普京节衣缩食

在俄罗斯五山城,一位老人正在集市上卖日用品,但顾客稀少。(赵海建摄)

  在俄罗斯五山城,一位老人正在集市上卖日用品,但顾客稀少。(赵海建摄)

  俄第一副总理警告西方国家不要企图推翻总统普京他宣称—“当一个俄罗斯人感受到任何外国压力时,他绝不会放弃自己的领袖。绝不。我们会经受住国家的任何艰难时刻,吃得少一点,用电省一点。”

  新华社电俄罗斯联邦政府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23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警告说,西方国家不要企图推翻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俄罗斯民众准备好为了支持普京而牺牲自己的财富。

  过去一年,由于西方因乌克兰问题制裁俄罗斯和国际原油价格“腰斩”,俄罗斯经济陷入衰退,卢布大幅贬值。俄罗斯国内外一些人怀疑,俄罗斯普通民众为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政策行为、尤其是克里米亚“脱乌入俄”付出的代价是否过高?

  舒瓦洛夫在达沃斯论坛上为俄罗斯辩护。他说,他怀疑世界领导人是否有能力打破乌克兰当前的僵局,尽快结束危机。而如果西方继续命令俄罗斯“待在一个角落里,安静地坐着”,乌克兰危机可能会持续数十年。

  舒瓦洛夫同时说,他认为,西方推翻普京的企图只会让俄罗斯更团结。“当一个俄罗斯人感受到任何外国压力时,他绝不会放弃自己的领袖。绝不。我们会经受住国家的任何艰难时刻,吃得少一点,用电省一点。”

  同在达沃斯论坛这场分组讨论会上,曾经长期作为普京政治盟友的俄罗斯前财政部长阿列克谢·库德林说,普京显然认为,俄罗斯现阶段的外交利益值得俄罗斯承受通货膨胀率走高、卢布汇率大跌的代价。

  承认经济困难

  新华社电舒瓦洛夫说,俄罗斯当前面临经济难题,主要是因为忘记了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的教训,却因为石油价格新一轮上涨而未能推动经济现代化进程。早在乌克兰政治危机爆发前,俄罗斯经济就已陷入一场结构性危机。

  舒瓦洛夫承认,俄罗斯经济形势极其严峻,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甚至进一步恶化。美联社援引他的话报道,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俄罗斯花了大约两年时间才摆脱影响,相比之下,如今俄罗斯“正步入一场时间更长的危机”。

  他说,俄罗斯应当专注于通过结构性改革对经济衰退进行缓冲,支持金融系统,而且动作应该更快,改革必须在三年内展开。

  俄罗斯中央银行为拯救卢布而大量抛售美元储备,俄罗斯外汇储备仅上周就缩水2%,减少至3790亿美元。

编辑:宫喜金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