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易到用车联合奇瑞博泰造纯电动车 称三年全球第一

2015-02-04 06: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易到用车联合奇瑞博泰造纯电动车称三年登顶全球第一

  中新网2月4日电(王槊)又有互联网公司宣布要造汽车了!2月3日,易到用车、奇瑞汽车和博泰集团在北京宣布成立合资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推出其首款合作产品“互联网智能共享电动汽车”——易奇汽车by iVokaOS。易到用车创始人兼CEO周航在发布活动上表示,到2018年,该合资公司将推出15万辆电动汽车,达到全球第一。

  据了解,该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名称为“易奇泰行”,先期三家共出资1000万元,注册地点在安徽芜湖。三家公司的合作中,奇瑞负责汽车制造,博泰负责车联网解决方案,易到用车搭建汽车共享租赁平台。对于三家股份占比问题,相关企业负责人并未在发布活动上正面回答,但易到用车CEO周航表示,此项目为易到用车主导,未来公司还将进一步融资,因此股比仍存变数。奇瑞汽车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则表示,在三家公司中,奇瑞主要提供工厂设备和造车平台,而新车的研发、市场销售,以及大数据收集等相关工作则由合资公司完成。

  据周航介绍,未来易奇泰行生产的汽车产品将为纯电动车型,且主打“智能”和“共享”理念,没有钥匙,“只用不卖”,用户如果要使用该款车型,需通过易到用车等互联网平台进行租用,而无需购买。周航认为,“未来汽车就应该是一台电脑加四个轮子”,奇瑞作为车辆研发和制造集团,博泰作为中国车联网领域较早的探路者,这二者的介入将能够保证这个互联网汽车的概念顺利执行。博泰集团董事长应宜伦也认为,未来智能汽车将代替智能手机,成为人们生活中的智能中心。

  周航称,到2025年,国内纯电动车销量将可达到全部汽车销量的10%,这一数字将非常可观。他表示,易奇汽车项目在2015年启动,第一款电动汽车计划在2016年上市,到2018年将推出15万辆易奇电动汽车,达到全球第一。据悉,易奇汽车首款车型将以奇瑞QQ电动版为蓝本,结合博泰车联网系统打造,预计充一次电可行驶200公里。

  尹同跃也表示,未来易奇电动汽车主要目的在于提升汽车的利用率,鼓励共享、拼车、错时使用,未来的产品还将实现无人驾驶等功能。他同时表示,易奇电动汽车上的先进技术也将被应用到奇瑞车型上,另外还将开放给其他第三方车企使用。(中新网汽车频道)

编辑:郑珂歆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