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园区型P2P“钱”途渐宽 央行降息送暖中小企业

2015-03-03 08:32:00  来源:环球网  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利率调整的重点就是要继续发挥好基准利率的引导作用,进一步巩固社会融资成本下行的成果,为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存款基准利率的进一步下调,有利于降低金融机构筹资成本,对于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具有积极作用。

  行业分析人士表示,中小企业融资难是历史性难题。央行降息后,银行表面上增加了风险定价的空间,然而也政策性压缩了银行的利润空间,使得银行更加“惜贷”;并且,在银行存款不断被互联网金融分流的情况下,银行之间为了吸储,竞争更加激烈,资金成本的不断上升,让银行贷款利率短期内更是难以明显下行。所以,寄希望于银行降低贷款而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困难重重,中小企业大范围受惠于银行的贷款机制几乎不可能。不过,对于专注中小企业贷款的P2P平台来说,或将借降息顺势逆袭,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鑫茂荣信财富总裁寇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行降息送暖中小企业,园区型P2P“钱”途渐宽。鑫茂荣信财富背靠拥有22年建设、管理、运营科技园成功经验的母公司——天津鑫茂集团,在破除借贷双方信息不对称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能更有针对性地为鑫茂园区内资金短缺的中小企业服务。

  寇权还指出,传统信贷模式下,单靠银行的力量难以满足中小企业的全部融资需求,P2P作为传统金融的重要补充,丰富了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帮助中小企业第一时间获得低门槛、高效率的融资服务。鑫茂荣信财富在母公司22年服务园区中小企业的丰富经验中得到灵感,首创了园区型P2P模式,不仅在借贷流程上更加灵活、高效,在针对园区中小企业的其他金融衍生服务上也更得心应手。此次央行降息,旨在助力企业融资,普惠实体经济,与鑫茂荣信财富的企业宗旨殊途同归,相信在政策的利好和市场的认可下,园区型P2P必将继续发挥优势,为中小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鑫茂荣信财富是天津鑫茂科技投资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专业从事投资咨询与财富管理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主要业务包括投资咨询、财富管理、资产规划、信用风险评估、企业管理咨询等等。鑫茂荣信财富依托鑫茂集团雄厚的产业背景与丰富的投资经验,以健全的风险管控体系为基础,通过促成广大出借人与优质借款人的合作,帮助出借投资客户获取丰厚的出借理财回报。依靠母公司长期以来积累的用户资源和成功经验,鑫茂荣信财富自成立以来,已经帮助园区内1000多家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在园区金融市场占据了重要的地位。鑫茂荣信财富对园区型P2P模式的开创和对园区金融的成功开拓获得了市场高度认可,也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更有分析认为,迄今为止,鑫茂荣信财富是P2P行业在工业园区金融服务板块的第一品牌。

  据了解,园区型P2P模式作为P2P行业的一个重要分支,主要专注于园区中小企业的融资服务。目前,市场上大多数P2P平台主要从事个人对个人的借贷业务,专注于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且初具规模的平台为数并不多,而细分到潜心深耕园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的平台更是凤毛麟角。

编辑:王忻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