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马化腾:微众银行是金融合作平台 希望与其他银行合作

2015-03-13 19:41:00 来源:央广网

   

马化腾与央广网记者合影

    央广网财经北京313日消息(记者卢靖)1月初李克强总理在微众银行敲下电脑回车键见证首家互联网民营银行完成第一笔放贷,本次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出现了“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等提法,微众银行未来的发展模式倍受关注。

  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今日透露,微众银行的定位是有银行牌照的金融合作平台,希望和其他银行合作。

  关于具体的合作方式,马化腾回应说,“有些银行网点很多,收的钱也很多,但是相对其他银行来说贷款途径不多,我们可以找到一些用钱的途径,这样互助互利,联合做一些业务,微众银行的平台是开放的。”

  马化腾指出腾讯的优势就是“生活的人很多,吃喝玩乐等生活服务丰富”,而BAT中的阿里是“商业的人很多”,百度则是“找资料的人很多”。

  在马化腾的布局中,微商是其中重要一环。

  “我问我太太,朋友圈(微商)感觉骚扰吗?太太说还好。因为这些她感兴趣,自己也会逛街找这些东西。”马化腾说,他认为微商的原理是发动某一个人的社交口碑和影响力,收集每个人的影响力,再负责包销和供货,是靠自己影响力的个性营销渠道。

  马化腾指出,每个人这种商业机会都很多,业余的、碎片化时间,个性的影响力,形成了一种商业模式,有的广告主也愿意投入广告让更多人看到。

  “店、收入、支付、广告打通就好办了,今年就主要来布这个局。”马化腾说。

  他指出,微众银行可以解决支付、贷款的问题,如果小商家或者个人卖化妆品有一两百万、三五百万的营业额,想要贷款做大,“它的记录我们后台都有,可以作为贷款征信,我们可以跟银行合作去贷,比如我出一部分,银行出一部分,思路是这样。”

编辑:卢靖

关键词:马化腾;微众银行;互联网+;微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