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贸促会成立专家委员会 将重点研究“一带一路”等课题

2015-03-19 17: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319日消息 (记者 马继鹏)记者今天从中国贸促会获悉,为了提高对“一带一路”等重大课题的研究能力,贸促会成立了专家委员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分别受邀担任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

  今年12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要求重点建设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高端智库。

  贸促会会长姜增伟,贸促会希望通过成立专家委员会提升科学决策能力,加强代言工商工作。

  据记者了解,除隆国强和张燕生外,该委员会首批专家成员还包括来自其他研究机构和高效的22位专家学者。研究领域将涵盖国际贸易与投资、世界经济、产业经济、“一带一路”、金融、贸易便利化、会展经济、跨境电商、知识产权、经贸摩擦应对、风险防范等。

  姜增伟表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贸促会紧紧围绕国家经济发展和经济外交大局,不断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工作方式、放大功能作用。

  姜增伟指出,委员会将关注我国外经贸领域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前瞻性和储备性的政策研究,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做大做强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打造品牌展会论坛、拓展商事法律服务、组织二十国集团峰会框架下工商界活动(B20)等。

编辑:马继鹏

关键词:贸促会;一带一路;张燕生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