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四成网友认为"专车"有待整顿 易到信赖度不如滴滴快的

2015-03-25 07: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成网友认为“专车”有待整顿易到信赖度不如滴滴快的

  中新网IT频道调查数据

  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结果

  中新网3月25日电(IT频道 吴涛)打车软件的专车服务自诞生以来就备受争议,关于其合法性截至目前仍尚无定论。近日,中新网IT频道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发起的一项小调查显示,近四成的网友认为专车虽然合法,但有待整顿。

  另外,调查结果还显示,在专车服务方面,率先入局的易到用车反不如滴滴专车和一号专车,在用户信赖度方面处于下风。据了解,易到用车2010年5月份就已经成立,而快的和滴滴的专车服务分别于2014年7月份和8月份才推出。

  中新网IT频道调查数据

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结果

  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结果

  专车服务是否合法争议持续已久,在网友心目中,专车合法吗?中新网IT频道的调查数据显示,六成网友认为专车合法,35.8%的网友认为专车虽然合法,但是有待整顿。在专车整顿问题上,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结果和中新网IT频道调查结果一致,有近四成网友认为专车有待整顿。数字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结果还显示,有11.2%的网友认为专车不合法;认为专车完全合法的网友比例为24%。

  上述数据显示,认为专车合法的网友还是占据了数量优势,这或是因为专车的优质服务。在专车服务的优势中,中新网IT频道的调查数据显示,26.6%的网友认为专车服务的优势在于快捷、随叫随到;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结果也显示,网友对专车服务的这项优势认可比例最高,比例达到69.2%。

  此外,中新网IT频道调查结果还显示,专车的“服务优质”、“车内整洁环境好”、“车型高档、舒适”这几种优势也得到了网友们的认可,比例分别为26.5%、25.9%和21.1%;数字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结果显示,网友对上述几种优势认可比例分别为44.2%、43%和34.8%。

  不过,相对于其他一些出行方式,专车的劣势也显而易见:价格昂贵、无安全性保障、无法及时开具发票等屡屡成为媒体和用户的关注点。中新网IT频道调查数据显示,26.3%的网友认为专车服务的劣势在于无法及时开具发票,比例最高;选择“专车价格昂贵”的网友比例为16.5%,选择 “缺乏行业规范”的网友比例为14.7%,选择“无安全性保障”的网友比例为12.8%。

  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结果显示,近六成的网友认为专车服务价格昂贵是其最大劣势;选择“无安全性保障”和“无法及时开具发票”的网友比例相仿,比例分别为38.1%和35.4%。

  虽然专车服务存在种种弊端,但,中新网IT频道调查数据显示,80.8%的网友经常使用专车服务,偶尔使用的网友比例为16.6%,没用过专车服务的网友比例为2.6%。与此不同的是,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结果显示,没用过过专车的网友比例过半,达到56.6%,偶尔使用的网友比例为23.2%,没听说过专车的网友比例为12.4%,经常使用的为7.9%。

中新网</a><p  align=IT频道调查数据">

  中新网IT频道调查数据

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结果

  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结果

  在“您信赖哪家公司的专车服务”问题中,中新网IT频道调查数据显示,82.5%的网友选择了AA租车,比例最高;其次为神州租车,比例为4.4%;再次者为滴滴专车和快的旗下的一号专车,分别为3.8%和2.7%;易到用车的比例为1.6%。不过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结果显示,信赖滴滴专车的网友比例最高,为66.4%;易到用车为39.7%,排名第二;然后是一号专车,比例为14.1%;神州专车为12.2%;AA租车比例仅为2.8%。(中新网IT频道)

  中新网IT频道问卷调查:“高大上”的专车服务值得信赖吗?finance.chinanews.com/it/z/IT_Survey1/index.shtml,欢迎网友参与。

编辑:郑珂歆

关键词:网友;租车;出行方式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