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A股昨上演百点巨震 平均每秒成交1亿创纪录

2015-03-25 07:21:00 来源:扬子晚报

  散户 跑步进场

  机构 散步进场

  大小非 边走边撤

  3月17日 11173亿

  3月18日 11219亿

  3月19日 10043亿

  3月20日 11654亿

  3月23日 12265亿

  3月24日 14393亿

  沪深两市万亿成交量已成常态。

  节节攀高练就“九阳神功”后, 昨日沪指一度突破3700点,随后高台跳水考验3600点,并V形反弹大逆转,全天振幅超百点;成交额第6日破万亿创1.4万亿新记录——换言之,平均每秒成交1个亿!数据显示,牛市“军功章”里普通散户贡献颇大。资深分析师提醒新股民,千万别光看上涨忘了风险。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徐兢 马燕

  A股平均一秒成交1亿 主力3700点拿散户练胆

  沪指昨日上演惊天大逆转——最高上探3715.87点,最低下探3600.7点,盘中巨震115点,但收盘在3691点保持“十连阳”。创业板最低下探2253.2点,午后V形反弹,最高上探2363.05点,收盘站上2300点,再创历史新高。两市成交超1.4万亿创新高,换言之,平均每秒成交1个亿!截至收盘,共有149只个股涨停。国产软件、工业4.0、智能医疗均大涨4%以上;细胞免疫治疗、自贸区、马歇尔计划跌幅较大。

  个股方面,由于李克强总理近日表示,“中国制造2025”围绕创新驱动、智能转型、绿色发展,将在国际合作中进一步提升中国制造业水平。“中国制造2025”的十年规划即将上报国务院,该规划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出台。工业4.0概念股蓝英装备、智云股份、雷柏科技、远光软件、机器人、科远股份、京山轻机、南通锻压、南京熊猫、博实股份、海得控制等涨停。

  受水业战略论坛将于27日举行、“水十条”为核心议题之一的消息影响,水处理概念股万邦达、碧水源等涨停,国中水务大涨6.25%。受博鳌论坛将于26日召开,“一带一路”成焦点等影响,连云港等受益股涨停。

  百点巨震“推手”有三因素 牛市“军功章”有散户一大半

  昨日巨震令人惊心动魄,主要推手有哪些?分析指出,首先短期有获利回吐的要求。近期市场连续出现了“九连阳”,短短的几个交易日指数涨幅超过10%,个股涨幅超过50%的很多。其次,经济数据不佳引发短暂回落。汇丰3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跌至49.2,创11个月新低,远低于市场预期50.5,再次回到荣枯线下。再次,政策兑现引发短期震荡。

  而从数据看,2015年初至3月24日,自然人投资者对A股贡献最大,截至上周四其大幅净买入A股4701亿元,而各类专业机构投资者净买入782亿元,一般法人机构净卖出A股5483亿元。有投资者解读数据称,“这是散户跑步进场,专业机构散步进场,大小非(非是指非流通股,即限售股)则在边走边撤”。

  一些私募甚至已短期离场。扬子晚报记者看到,私募张先生在朋友圈发帖称:近期重仓的一只个股16个交易日涨幅78%,而“全部指数都是天量,利润足够,我先休假了。再涨多少,我也不要了。”他打算休息一段时间,4月份再建仓。

  第一高价股年涨1327% 不必过分恐高但也别追涨

  昨天,在线教育继续受资金追捧集体大涨,全通教育、启明信息、焦点科技、乐视网、华平股份5股涨停。令人咋舌的是,全通教育已连续两天涨停,3月24日收盘报320.65元,成两市第一高价股,也是唯一超过300元的股票,比第三名贵州茅台高出近百元。该股上市仅一年有余,股价就从24.16元飙升至320.65元,涨幅高达1327.2%。另有统计显示,截至23日,共有760只个股市盈率超过100倍。

  看到全通教育的表现,85后股民郝先生感叹“失之交臂”。他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大概去年5月份,一个很懂股票的朋友推荐我买全通教育,当时它的价格为50元,我对朋友说太贵了!能否选些又好又便宜的个股给我?谁知道它现在就疯狂地突破300块了!”同样看好这只股票的还有一位私募,他在朋友圈发帖称:去年他从30多元买进,70元以上卖出。“当时觉得非常成功,没想到它有这么大的发展潜力。”

  南京一位资深分析师表示,个股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增长十倍,说明大家对这个行业比较看好,符合价值认同。“高价股是股市发展的趋势,在香港、美国的股市中,高价股随处可见,大家对A股里面的相对高价股不必‘恐高’。”但其由于前期增长较快,积聚了一定风险,因此短期操作风险较大,不宜追涨购买。“股民不妨发掘同行业其他类似股票,等待其从中等价位慢慢成为高价股。”

  巨震中收成几何?

  昨日的巨震股民收成几何?南京资深股民辛先生介绍,他看好“钱眼”微信23日晚间点评的个股云意电气,心理价位是23元,不料24日开盘价就是23.20元,股价扶摇直上,半小时涨幅冲到6%。辛先生判断,追涨有风险,仍在23元挂了个单碰碰运气,如果买不到也不可惜。11点大盘暴跌,这只股也下探到23元。辛先生很开心地看到,午后随着大盘的翻红,股价稳步上涨,最高涨至24.88元,浮盈8%。然而,辛先生的朋友新股民李先生则没这么幸运了,他也看好23元买入,但被开盘价和涨势给吓跑了,没挂单错失良机。

  百点震荡,最难淡定的情况莫过于重仓大涨股开始走跌,眼睁睁看着前期胜利果实不保。股民林女士持有2万股国投新集,成本价6.5元,之前此股接连大涨,最高飙涨至7.42元,股价创新高,她浮盈14%。但是,林女士一直没舍得卖,她认为应该还能再涨。事与愿违,昨天这只股走跌,最低6.84元,跌去近一半,让林女士心情低落。

  昨天扬子晚报点评的低价股表现很强,紫金矿业、海南航空涨停,山鹰纸业、柳钢股份涨了7%,银行股表现也不错。不过,对于这些白菜股的后市,南京一位资深券商分析师提醒股民注意风险。

  炒股水平对照表

  最新热映的电影《灰姑娘》说,“要获得美好结局,需要勇敢和善良,还需要一点小魔法”,其实炒股也是“需要勇敢和善良,还需要一点小技巧”。牛市来了,高收益与高风险齐飞。如何判断自己的炒股水平呢?请您看题:

  1 持股赚钱时担心跌,怕被套,老想着卖出;持币时担心涨,怕踏空,老想着买进。

  2 看好的股没有买入,却一直涨。

  3 气不过追涨买入后,马上开始下跌。

  4 气愤不过就卖掉,卖后立即又大涨。

  5 二选一,必然选错,买入的下跌,没买的大涨。

  6 选错后改正错误换股,结果又换错,换掉的涨,换来的跌。

  7 下决心不搞短线,长期持股,则长期不涨。

  8 熬不过了,将长线抛掉,结果立马涨停。

  9 又去搞短线,结果再次被套。

  10 下跌时老觉得自己的股票跌得多,上涨时老觉得自己的股票涨得慢。

  【测试提醒】初级菜鸟7项以上,中级菜鸟4到7项,高级菜鸟1到3项;全都中的话,对不起,您堪称极品菜鸟了。这样的测试你也可以纯当娱乐,但对菜鸟来说防范风险是必须要注意的。

编辑:郑珂歆

关键词:A股;高价股;股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