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北京市副市长:京津冀生态建设将统一补偿标准

2015-03-27 07:08:00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听取了有关张家口赛区场馆规划的主题陈述,并进行了细致的实地考察。至此,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在京张两地所有的场馆考察日程全部结束。

  □考察动态

  张家口给评审团留深刻印象

  在昨晚的媒体通气会上,北京冬奥申委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介绍,在昨天的主题陈述中,北京冬奥申委向评估团介绍了张家口的申办优势。

  张家口赛区距北京赛区约161公里,滑雪期达150多天,山形地貌和气候条件十分适合滑雪。目前赛区已建成5座滑雪场,多次举办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张建东表示,在实地考察中,张家口赛区的紧凑布局给评估团留下了深刻印象。该赛区共有5个竞赛场馆和3个非竞赛场馆,除颁奖广场外,其他7个场馆都位于一个集中区域。“能将3个场馆聚集在同一个山谷里是非常难得的,有利于赛事的组织和管理。”

  结束在张家口的评估考察后,评估团返回北京考察国家会议中心,这也是此次场馆考察的最后一站。2008年奥运会的国际广播中心和击剑馆、现代五项气手枪比赛馆都设在国家会议中心,如果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这里将作为主媒体中心再次发挥作用。

  □答记者问

  谈改善民生 崇礼人面向国际是“人生升华”

  记者:张家口经济发展较为落后,申办冬奥会有什么措施来改善民生?

  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张家口市市长侯亮:崇礼有12万人口,目前有近2万人在滑雪项目就业,其收入是农业收入的几十倍。10年间,崇礼人均收入翻了两番。过去崇礼人长期在贫瘠的土地上劳作,现在他们可以面向国际,我感觉这是人生的极大升华。

  北京冬奥申委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办冬奥会能推动冬季运动普及,满足更多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需求。去年张家口人均收入增速排名河北第一,申办过程带来了老百姓生活的变化。

  谈空气治理 张家口扭转空气质量用了8年多

  记者:张家口在治理空气污染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侯亮:2007年以前我们在河北是空气污染最重的,现在我们的空气质量在长江以北连续3年排名第一。目前我们集中供热达到86%,置换全部天然气,下一步将用5-10年全面实现新能源替代。国家正在做规划,要把张家口打造成可再生能源运用基地。

  谈京津冀 生态环境建设将统一补偿标准

  记者:京津冀如何联合办好冬奥会?

  张建东:随着申办和筹办冬奥会,整个交通路网将更加健全。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一体化也要突破重点,使整个地区融为一体,并统一补偿标准。另外,碳排放交易、市场一体化建设、联防联控大气污染的治理等方面都会得到很好的实现。碳排放交易已在北京实施一年,去年年终已与河北、天津以及京津冀以外省市的发展改革部门研究整个地区碳排放交易的建设,这方面工作目前正在积极推进。

  ■申冬残奥会短讯

  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中国残奥会秘书长赵素京透露,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推出的无障碍出租车很多车已快到无障碍年限。到2022年时,北京要达到2000辆无障碍出租车,张家口至少有100辆。

  2022年申办和筹办冬残奥会,将沿用冬奥会所有比赛场馆,增加无障碍设施,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京华时报记者 潘珊菊

编辑:郑珂歆

关键词:补偿标准;京津冀;生态建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