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比尔·盖茨:不反对人工智能 但勿操之过急

2015-03-30 16:53:00 来源:新华网

  “人工智能方向是对的,但不能操之过急,不要轻易进入未知的领域。”比尔·盖茨在29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对话: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早餐会上表示。

  史蒂芬·霍金曾在英国《独立报》上撰文指出:“成功研发人工智能,将成为人类历史上犯的最大错误。不幸的是,这也可能是最后一个错误。”而事实上,随着目前人工智能的进步已经带来了很多争论。

  对此,盖茨表示,数据智能的风险,并不是说就是超人类,或是超过人类的智能和想象的。“更合适的比喻是核研究,一开始只是用于制造武器,释放能量其实是很容易的过程,而安全地把能源控制住很难,对于我们而言重点是核的安全性。”盖茨说,“我们应该推动人工智能的安全性,也许是好的,也许是不好的,也许可能会带来灾难,所以安全更重要的。”

  同时,他强调,“我并不是说反对人工智能的进步,只是我认为我们应该特别小心,可能会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发展人工智能,这个方向是对的。但是我们不能操之过急,不要轻易进入未知的领域。”

编辑:王忻

关键词:人工智能;比尔·盖茨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