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广州市长称广州楼价仅京沪一半 仍有上涨空间

2015-03-30 17: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市长陈建华日前到香港创兴银行总部调研时,发声力挺广州楼市。业内人士29日接受采访时认为,市长力挺楼市,加上27日中国国土部、住建部联合发文稳定楼市,这都将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

  香港创兴银行2014年被广州国企越秀集团所收购,而越秀集团在广州等多地同时开展房地产业务,因此陈建华该次考察香港创兴银行总部时,也对越秀集团高层提到对于广州楼市的看法。

  越秀集团官方网站消息透露,陈建华在香港创兴银行总部调研时称,“广州培养了中国三分之一的地产商,目前地产行业TOP20有7个是广州的,广州房价还只是北京、上海的一半,另一半就是我们的空间,我们有这个信心。广州的经济总量,今年将超过香港,明年将超过新加坡,所以地产在广州还有很好的前景。”

  广州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对此表示,与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相比,广州炒楼投资的气氛不重,楼价相对较低、水分较少,市场也以居住刚需改善为主,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去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交易量下降,开发投资增速回落,区域性差异加剧。与全国大环境一致,广州去年楼市销量也出现大幅下滑。广州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广州全市一手房销售面积800多万平方米,较上年度下降了21%。

  尽管如此,广州去年楼价并没有随着交易量下滑而受挫,2014年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一手网签均价15007元人民币每平方米,同比上涨13.3%。

  此外,国家近期出台的相关措施里,提到合理安排住房及其用地供应规模、优化住房供应结构、库存商品房转为保障房等规定,也被认为这将对增强楼市信心、促进市场交投的活跃度起到积极作用。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称,4、5月份或是房地产利好政策密集出台期,从中央到地方多套组合拳待发,他预计,刺激房地产消费新政近期将陆续落地,购房者或投资者应尽快部署。

  多方利好消息也让广州楼市连日来呈现火爆局面。记者了解到,广州增城的刚需盘尚东阳光,28日加推56套单位,折后毛坯约8000元每平方米,开卖一小时就售出九成;广州南沙区保利绿地大都汇28日推出约150套公寓,当天14时开盘,截至14时50分,就售出111套,销售率达74%。

  有分析称,当前广州楼市还存在不少“价格洼地”,还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赵卓文称,当前,广州南沙区楼市均价刚过万,受自贸区政策利好影响还有一定上涨空间;广州城市副中心—增城、从化,房价跟中心区域还有一定差距,随着地铁跟城市基础设施投入使用,与中心区域的价差可能会拉平。(陈启任)

编辑:王忻

关键词:广州楼市;上涨空间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