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3.5%

2015-04-15 07: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4月14日电 (记者 阮煜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5%。预计2016年全球增长率提高到3.7%。

  IMF在14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相比去年,今年发达经济体的前景正在改善。由于一些大型新兴市场经济体和石油出口国的增长前景减弱,预计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将放缓。

  IMF表示,相比上年,2015年,新兴市场增长放缓。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在全球增长中所占比重仍将超过70%。中国官方目前将更加重视减轻投资快速增长带来的脆弱性。因此,预测中国房地产投资将进一步放缓。

  IMF认为,由于俄罗斯、巴西等2015年增长疲软的一些国家和地区经济活动面临的下行压力将有所缓解,预计2016年新兴市场的增长将加快,将使全球增长率提高到3.7%。

  报告认为,尽管普遍预期,美国短期贷款利率将逐步上升,以及近期美元升值对净出口产生不利影响。但得益于油价下跌对国内需求的支持、财政调整步伐的放慢,以及宽松货币政策继续提供的支持,预计2015-2016年,美国经济增长将超过3%。

  IMF报告警告,美元进一步大幅升值可能导致其他经济体,特别是新兴市场出现金融压力。虽然最近一些发达经济体的增长预测有所上调,但增长停滞和低通胀的风险依然存在。(完)

编辑:郑珂歆

关键词: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兴市场;全球经济增长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