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两化融合“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暨“移动电子商务应用普及工程”启动仪式在京召开

2015-04-15 19: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北京4月15日消息 两化融合“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暨“移动电子商务应用普及工程”启动仪式今日在京召开会议围绕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网络部署技术和业务应用等内容探讨了两化融合产业发展策略及方向。

  移动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陈可军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实践证明“两化融合”是信息化和工业化高层次深度的结合,是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两化融合的核心是信息化管理和信息化营销,追求可持续发展模式,从而降低企业生产管理成本和营销成本,提高企业生产效率。

  移动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先后与中国科技大学苏州研究院、中国两化融合咨询服务联盟达成合作,形成政策和资源共享,共享大数据,为我国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化管理和信息化营销咨询及营销解决方案。

  据了解,“移动电子商务应用普及工程”将采取多种形式,在重点行业推广普及移动电子商务应用活动将邀请移动电子商务业内专家,在全国普及开展以行业划分为特色的移动电子商务应用培训,开展行业移动商务解决方案及应用巡展,为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提供个性化的移动电子商务应用方案,开展示范工程,帮助企业利用移动电子商务进行创新营销建立诚信电子商务联盟,倡导诚信电子商务,为企业建立信用档案。

  两化融合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的启动将推动我国传统企业更加行之有效的借助信息化降低营销成本、拓展销售渠道,把信息化有效的应用于企业生产、管理、营销和信用建设当中,通过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促进我国传统企业在经济运行新常态下持续发展。

  两化融合“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暨移动电子商务应用普及工程”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通过两化融合,推动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转型的精神,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指导,移动电子商务研究中心(RCMEC)、诚商聚盟(苏州)软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商务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国内权威电商专家、信用领域专家、金融机构负责人、电商运营企业及移动互联网企业代表约10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编辑:卢靖

关键词:两化融合;国富泰信用;移动电子商务应用普及工程;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