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16年前借给村里8000元修路 男子索要13年仍无果

2015-04-16 06:27:00 来源:央广网

  这十几年,淮南杨公镇杨祠村村民杨修品每到春节都会想起那张欠条。 1999年村里修路向他借了8000元,但直到2002年他才收到2000多元还款,还有7920元本息没拿到。这一等又将近13年,他一分钱没拿到,得到的答复总是“村里没钱”。

  如今年近六十的杨修品在长丰县城做小生意。杨修品说,当时村里借钱比较随意,因为村干部和大家都很熟,约定了利息打了欠条就借了,欠条上连还款时间都没有约定。

  2002年,村委会给杨修品换了一张欠条。此时,欠款连本带息已超过一万元。补欠条时,村里还给他2400元,还实欠7920元整,但这张欠条上依然没有约定还款日期。“当时村里说的很好,只要有钱就给。”但从2002年开始,村里面就一直“没钱”。后来,杨公镇区划调整由长丰县划归淮南,而杨修品一家也从老家搬到长丰县城居住。不经常回村,钱就更难要了。

  记者昨日与杨祠村村支书杨旭东取得联系。他证实,当年杨修品这笔款子就是经他手借的。当时村里借钱修路,不少村民都参与了,目前村里类似的欠款将近一百万。之前,有些村民也走了司法途径,但村里没钱,也只是分期拿到少量欠款。“现在村里真是一分钱都没有,没有任何收益,能把工资发了就算不错了。”

  杨旭东认为,以目前的情况下,解决欠款问题只有靠上级。“总之村里只要有钱我们就会给”,而像杨修品这种十几年来一分钱没拿到的,“会优先考虑”。

  当天,记者还与杨祠村所属的杨公镇农经站一位张姓负责人取得联系。他证实,杨祠村的确存在历史欠账,而且杨祠村也的确没有经济能力,“去年除了发工资,不仅没有(盈余),甚至还倒欠镇里的。而想通过上级政府解决债务也不现实,镇里经济能力有限”。该负责人表示,因为村里的财政是在农经站的监督之下,该部门会敦促杨祠村,起码要分阶段分批次偿还村民的欠款。

编辑:冯孔

关键词:修路费;欠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