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蔡昉:中国需谨慎采取开放的移民政策

2015-05-20 19: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北京5月20日消息(记者伍刚 陆怡)由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举办的“记者大讲堂”第68期今日在中国记者协会一楼新闻大厅举行。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围绕如何延续中国经济奇迹做出解读。蔡昉在接受记者提问时指出,中国的移民政策,需要保持一个开放的态度,但是要保持谨慎。

  蔡昉表示,我国现在对技术类,高素质人才的移民政策还是比较宽松的,但是对于普通劳动者还是偏保守的。但这是现阶段我国实际情况所决定的。

  蔡昉认为,在广州出现了许多非洲人,而这些移民的多数属于没有技能的。因此对他们的治理,对矛盾的化解还是比较难的。移民政策有成功的,如美国,新加坡等,也有失败的,如日本。现阶段中国采取开放的移民政策,还是需要谨慎。

编辑:冯孔

关键词:移民;黑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