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IMF改口:人民币不再被低估 加入SDR是时间问题

2015-05-27 15: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5月26日电(记者 刁海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6日发表声明称,该组织最新评估认为,人民币在过去一年中实际有效汇率大幅升值,人民币当前币值不再被低估。

  声明称,人民币汇率未来会随着基本面的变化而调整。就汇率机制而言,IMF建议中国在进一步扩大汇率灵活性方面加快步伐。IMF建议中国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基本实现浮动汇率。

  从本月14日起,IMF代表团赴北京、上海及太原等地开展2015年度中国经济第四条政策磋商。该组织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参与了与中国高层的政策讨论。

  第四条政策磋商是IMF与美国、英国、中国、欧元区和日本等五大主要经济体进行的年度经济磋商,幷将评估结论汇总成年度报告。该报告对全球经济发展态势具有指向性作用。

  对于中国经济前景,IMF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幷不是目的,而是从过去十年来不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模式转型。按照IMF的预测,中国经济今年的增长将达到6.8%,这与中国官方7%的预测基本吻合。IMF称,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有所回落,但劳动力市场依然保持稳定,从而为家庭消费提供了支撑。

  声明称,中国官方已经制定了一项全面和雄心勃勃的改革方案,即三中全会改革蓝图。当务之急是及时实施这一改革蓝图。这包括金融、财政、国企改革以及外部改革。成功实施这一蓝图将降低过高的储蓄、减少投资幷提高投资效率,还可以促进消费。

  声明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中国的成功对于其自身以及全球经济的未来意义重大。中国近年来在推动全球增长,促进全球经济和金融稳定以及改进国际金融体系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IMF还表示,该组织目前正在审议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SDR)的构成。声明援引该组织总裁拉加德此前的表态称,“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不是要不要的问题,而是何时加入的问题。”(完)

编辑:卢靖

关键词:IMF;人民币汇率;SDR;汇率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