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聚焦“中国‘互联网+’速度” 经济之声《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今日举行

2015-05-30 15: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杭州5月30日消息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主办,央广网、杭州又高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联合主办的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今天(5月30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主题是:中国“互联网+”速度。国内30余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齐聚杭州,参与研讨。

  2015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从此,“互联网+”正式纳入国家战略,同时也开始走进公众视线。今天,在“互联网+”时代,中国不止是参与者,更是引领者。这个变革与创新的时代,如何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到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当中?如何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企业又该怎样适应互联网的新形态?这些问题都成为现场讨论最热门的话题。

  在报告会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姜海清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分别致辞。姜海清表示,今年以来,无论是在牛气冲天的资本市场、转型升级的传统行业,还是百姓生活的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互联网+”已经无处不在。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新兴业态更加密集涌现,“互联网+”模式已经成为企业竞争、产业竞争乃至国家竞争的新形态。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用“三个重构”来阐述“互联网+”。第一个“重构”,互联网时代重构了世间的一切关系,不仅仅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重构了人与物之间的关系,重构了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关系;第二个“重构”,互联网重构了一切事物的边界;第三个“重构”,即互联网在重构整个世界的格局。

  随后,易观国际创始人杨彬发表了题为《“互联网+”三大战役》的演讲。他认为,如何做到“互联网+”的落地,主要是抓住三大战役。第一是卖货战役,第二是聚粉战役,第三是建平台战役。卖货是把以消费者所代表的需求通过互联网手段占领住;汇聚粉丝,会使企业增加百分之百的收入,甚至更多;第三是建平台,这将给企业(收入)带来十倍的增加。

  比特资本创始合伙人张瑶做了题为《核聚变核剧变经济重塑产业》的演讲。他认为互联网不仅仅影响了传统企业,更重塑了传统企业。他说在1.0时代,广告收入来自于制造业、服务业的营销,他们只是把互联网当成一个广告窗口。现在不一样了,不仅可以做流量广告,还可以深度地去数字化、做产业链,提高效率。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演讲的题目是《互联网+:产业风口》,他认为“互联网+”的演进共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PC互联网,从某种程度上讲它已经成为了一种过去,对创业者来说目前基本属于一个“死海”;第二阶段是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是现在进行时,目前是一个红海,各个细分领域都已打得非常火热,手机、视频、医疗、交通、出行等领域都有一批“巨无霸”企业产生,创业的机会非常少;而下一个阶段目前已经初具雏形,并得到了行业的广泛认同,就是一个 “万物联网”的时代正在开启。

  联想研究院大数据分析总监郭炜发表了题为《DT时代下的产业互联网》的演讲。他认为DT(数据技术)时代,商业回归本质,“互联网+”的成功者属于深刻了解线下业务,发端于传统产业,同时具有互联网创新精神的人。

  此外,在下午进行的三场分论坛中,对话嘉宾们主要围绕互联网金融2.0时代的展望、在线教育和传统企业互联网化改造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编辑:李静

关键词:大国大时代;互联网+;中国经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国大时代-中国“互联网+”速度论坛圆满成功

2015-05-30 14:39:00

嘉宾围绕“互联网+”展开主题演讲

2015-05-30 14:33:00

郭炜:“互联网+”成功者深刻了解线下业务

2015-05-30 14: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