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百度牵手中行布局互联网金融 提供中小企业授信

2015-06-12 10: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北京612日消息(记者王梦妍)611日,百度金融事业部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在互联网领域的首次携手。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百度体系内企业,提供包括联盟贷在内的中小企业授信服务,并在个人消费金融服务等方面进行探索,共同打造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与服务。

  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刘敏称,此次合作将带来帮助传统金融去中介化、弥补信息不对称以及促进信息流一体化等优势。

  本次百度旗下的百度小贷牵手中国银行,将在“线上+线下”、“数据+风控”、“获客+资金成本”多维度展开合作,发挥百度线上搜索及大数据整合、分析能力,并结合银行端线下网点及风控积累优势,在互联网高效获客及便捷服务基础上,通过共建风控模型,共享数据资源,共用线下网点,利用银行较低的资金成本,为百度业务圈内企业及个人提供金融服务。

  同时,在个人消费信贷领域,双方将借助百度关键技术,如人脸识别、语音识别,通过网络消费者行为分析和洞察,并利用百度搜索平台和各种网络场景闭环打造,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消费金融服务。

  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金融是互联网渗透最快的领域之一。 一方面它是个垂直行业, 另一方面金融也是一个工具和杠杆, 可以帮助撬动别的业务。百度金融将充分利用百度的技术和用户资源, 建立强大的账户体系、风控模型和征信体系, 打开局面。

  2015以来,百度在互联网金融业布局上动作频频。

  年初,百度接入央行征信系统,意味着百度已在风控、合规、治理等方面基本达到金融监管要求。65日,百度金融事业部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百度有钱”将向清华MBA学生提供助学贷款,并支持清华MBA创业大赛的运营。68号,百度与中信银行签署全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建立了基于联名信用卡、新型电子商务平台、大数据、云计算、金融支付等领域在内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百度;中行;互联网金融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