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决不”食品安全工程创始人王义昌:青年创业要紧扣时代脉搏

2015-06-19 09: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617日消息 又是一年毕业季。时间走进2015下半程,由“互联网+”思维引发的创业热潮冲击着青年的就业思维。

  在此背景下,究竟是中规中矩朝九晚五,还是紧跟时代,择机创业呢?如果是创业,该如何选择?如何才能获得天使投资?个人才能如何转化为社会产能?

  针对青年创业面对的这些困惑,在615日,由全球高校青年领导力讲坛主办的“互联网时代的创业转型”论坛上,央广网新媒体副总裁伍刚,“决不”食品安全工程发起人王义昌等创业先行者做了解答。

  “创业团队必须有核心技术”

  味道网CEO华海涛是国内IT界最早一批从业者之一。在经历了前两次IT领域创业后,华海涛逐渐领悟到创业团队中核心技术的重要性。“在这个创业者辈出的互联网时代,一个没有核心力量的创业项目很容易被人复制,而且很容易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被淘汰”,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采访时,华海涛这样说。

  第三次创业,华海涛选择的是农产品的电子商务,至于原因,他说这是对互联网创业发展的一个猜想。

  央广新媒体副总裁伍刚认为,青年创业要敢于担当。“当下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的焦点,所有人都在等待中国验证新的摩尔定律——直接跨过工业文明步入信息文明,”伍刚说,“所以,在这场真理的验证舞台上,青年创业应该跟随着一波时代风浪前往更遥远的未来,而不是抱着望夫石的心态等待。”

  “创业要瞄准国家需求·世界一流的方向”

  对于创业,“决不”食品安全工程发起人王义昌有着独特的感受。2009年,本有着优势资源进入互联网金融一展身手的王义昌,却最终选择了食品安全工程这样一个创业项目。“选择食品安全这样一个创业项目,就是选择了中国当下最紧迫的事情,”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王义昌这样说。

  同样选择食品领域创业的华海涛认为“互联网+农业”最大的痛点是安全,“这既是创业最难的问题症结,也是资本市场技术创新的最大蓝海。”

  创业要循环推进

  BZM全球科技CEO王英捷认为,青年创业要循环渐进,稳固发展。“在美国,规模以上的P2P公司不过50家,但这些公司普遍都做了30年以上,这在中国是无法想象的,”王英捷说,“青年创业应该遵守循环渐进的原则,保持自己的稳固发展有利于未来成长,而不应该像A股那样让人琢磨不清。”

      ·今天我与你对话·如果有第二次创业机会,您会如何选择?

  伍刚:我会选择基础行业。我认为创业最基本的,就是要把自己的价值奉献给养育自己的这一方热土。可能是教育,因为一个国家的强大来自于年轻一代。

  王义昌:食品安全。中国的有钱人很多,他们开豪车,住豪宅,但却吃着并不怎么健康的食品。有钱人尚且如此,普通人平时吃的是什么就可想而知了。更重要的是,不能让下一代再吃不健康的食品,这就是我二次创业选择食品安全的原因。

编辑:陈进

关键词:创业;青年;决不;GYL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