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皇家京都二锅头涉嫌虚假宣传被工商立案

2015-06-28 10: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最近,消费者刘杰在超市买了塑料桶装的皇家京都二锅头白酒,因认为该酒涉嫌虚假广告宣传,刘先生实名将北京皇家京都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都公司)实名举报至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以及大兴分局。记者获悉,大兴工商分局回应称已立案调查。但直至昨日仍未有确切查处结果。

  今年5月7日,家住丰台区太平桥东里的刘先生在美廉美超市白纸坊店购买了塑料桶装的京都二锅头白酒。该桶白酒包装上印着“北京三大二锅头品牌”。刘杰认为该酒公开宣传自己是“北京三大二锅头”,且经其查询发现,自2011年至2014年,京都公司连续4年申请北京市著名商标,其所提供的财务报表都是虚假数字,故其涉嫌伪造证明材料骗取北京市著名商标。

  另外,该公司在其官网宣传多名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其公司业绩给予高度评价。

  今年5月25日,刘先生将其所取得的证据进行了公证。相关材料显示,今年6月3日,北京市工商局大兴分局也接受了刘先生的该起举报。

  昨日下午,记者在物美、美廉美等部分超市看到,包装有“北京三大二锅头”字样的桶装白酒仍然在售。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北京市工商局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回应称,我国对酒类的广告和宣传有严格规定,禁止用排名、国家领导人形象等做广告,网站宣传也可认定为广告。至于刘先生所反映的问题,他会进一步核实后告知查处结果。

编辑:马继鹏

关键词:皇家京都二锅头;虚假宣传;工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官方证实补贴低价旅游系虚假宣传 已展开调查

2015-05-20 13:46:00

消协:健康消费投诉老年人占九成 保健品虚假宣传多

2015-02-02 14:35:00

中国将出台新规严打媒体购物虚假宣传

2015-01-10 20: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