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今品企业传播指数首发 大数据量化品牌形象

2015-06-29 05: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6月29日消息(记者易珏)6月28日,由全国品牌社团组织联席会、北京华夏管理学院、勤智大数据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今日品牌指数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首发了部分A股和新三板上市、挂牌公司的企业传播影响力品牌。

  其中,A股金融类企业品牌传播指数排名前三名的企业是,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A股信息技术类品牌传播指数前三名的企业是,中国联通、中国软件、中兴通讯。新三板金融类品牌传播指数前三名的企业为,助赢普惠、北京恒源、龙腾四海。新三板信息技术类指数前三名的企业为,信息港、奇思、美微。

  据悉,品牌传播指数是依据媒体的大数据技术得来。权重算法是60%公共媒体+20%自媒体+10%企业官网+10%企业官微,未来还将推出投资指数与管理指数。

  勤智数码董事长廖昕告诉央广网财经记者,DT时代企业的核心资产是数据。在互联网+时代,企业成功的要素是流量思维与数据驱。今品指数创始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徐浩然认为,过去品牌建设无标杆,通过大数据方式来将品牌标准量化,为企业画像,直观体现品牌传播与市值的关联影响,同时,通过每周一次的发布,实现品牌动态监测,从而找到互联网+时代对品牌的认知,并为企业品牌建设提供参考。

  此外,作为最早参与我国品牌标准的起草人之一,徐浩然表示,中国的世界经济大国,却不是品牌强国。最早的品牌标准草案历经7年未立项,原因是找不到主管部门。他建议中国像韩国学习,建立国家品牌委员会,制定品牌的国家标准,与此同时,还需出台品牌促进法,以通过法律促进企业重视品牌建设。

编辑:易珏

关键词:品牌;传播指数;A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