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中国中车交付首批出口肯尼亚机车

2015-06-30 16: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连6月30日电 (杨毅)中国中车旗下的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6月30日上午举行首批出口肯尼亚机车交车仪式。据悉,大连机车车辆将为肯尼亚提供总计13台内燃机车,首批交付的产品是大连机车首次销往肯尼亚的火车头。

  大连机车方面称,此次下线的机车供货合同签订于2015年年初,共计13台出口肯尼亚内燃机车订单,肯尼亚也是大连机车向非洲出口的第8个国家。

  据介绍,这批机车以东风4D型机车为原型设计,同时兼顾当地的运用环境进行了设计和优化,最高运行时速达100公里,机车将服务于蒙内铁路施工建设。

  由中交集团总承包,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蒙内铁路,是肯尼亚独立百年来建设的首条铁路,连接东非第一大港口蒙巴萨和首都内罗毕。去年5月1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肯尼亚总统以及东非其它五国总统和外长共同见证了蒙内铁路相关协议的签署。

  中国中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蒙内铁路是中国助力东非铁路项目建设的良好开端,中国中车将全方位为蒙内铁路项目建设提供技术、产品、服务等支持。同时,中国中车将与当地企业在内燃机车、动车组及相关配件市场开展广泛合作,推动当地在轨道交通装备领域实现装备与产业的迅速升级。(完)

编辑:冯孔

关键词:中车;肯尼亚;大连机车;出口;内燃机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