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多重利好不敌空头杀跌 宏源证券:不排除有进一步救市措施

2015-07-02 16:53:00 来源:央广网财经

  央广网财经7月2日消息(记者 冯孔) 昨晚(7月1日)证监会连发三大重磅利好救市。早盘开盘后,多空双方围绕4000点展开激战,盘面一度跌破3800点。截止收盘,沪指下跌3.48%。专家表示,虽然股市下跌是前期股市过快增长的反应,但不排除管理层会有进一步实质性措施。

  央广网财经记者梳理了近期管理层一系列的救市措施:6月27日央行决定定向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并下调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6月29日,证监会宣布养老金入市将开闸;7月1日晚,证监会连发三重利好救市。

  原宏源证券研究所所长董晨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几日股市下跌,虽然是之前股市过快上涨的反映,但集中下跌,还是会造成惨重的损失。

  董晨认为,股市还是需要市场进行自我调节,股民所希望的暂停IPO等一系列措施,属于非市场化行为,最好还是不要实施。但如果股市继续跌下去,也有可能会推出一系列的实质性措施。

  “中国经济正处于转折期,经济增长从高速转为中高速增长,之前国家推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这些都需要有一个活跃的资本市场。但暂停IPO这些措施属于非市场话行为,属于跟市场博弈,而且对政府的公信力也会产生不好的影响。不过,如果股市真的一直跌下去,也不能书呆子气过度,也需要一系列的实质性措施来稳定股市。”董晨说。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近期股市下跌的原因有很多,但不外乎股市之前被高估,市场上出现大股东减持的现象,新股发行等原因。

  李大霄认为,股市要想止跌回升,国家队应该出手银行为代表的相对低估蓝筹股及ETF,调整新股发行节奏,并建议大股东和高管承诺不在股票市场下跌时减持或者一段时间不减持。

编辑:冯孔

关键词:救市;利好;股市;证监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