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8518理财网董事长李林:安全理财不简单

2015-07-02 17: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7月2日消息(记者陈进)有人说,经济增长越慢,股市会越好,个中逻辑无非是经济放缓,财政以及货币政策会持续宽松。然而这一论点并未得到现实的论证。整个6月份,A股股民可谓生不如死,抄底被套,追加也被套。大户坐庄闷声发大财,散户则在要不要割肉、坚守还是撤离的死循环中犹豫不决。

  伴随A股火爆前行的还有互联网金融。A股这头疯牛的后续且不说,在高风险的互联网金融世界中,懂的适合而止、懂得控制风险显得尤为重要。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采访时,8518理财网董事长李林表示,面对汹涌而来的互联网金融,一定要淡定,千万别让互联网金融的火烧了你的钱。

  网络时代没有绝对安全的投资选择

  高回报从来都是用高风险换来的。当下各行各业纷纷转身拥抱互联网+的同时,各种各样的理财平台似乎解开了国人投资无门的困境。“互联网金融解决了普通用户的理财问题,”李林说,“试想,用户只需一次点击就能获取最适合的理财产品,而买任何东西只要通过视网膜扫描或者指纹验证就可以,投资者的投资热情势必会高涨。”

  然而,目前的互联网大数据环境尚未建成,还不能完美的解决资金安全问题。“现在仍有很多理财平台会有自己的资金池,”李林说,“为什么那么多P2P跑路就不难理解了。当然,任何时代都不会存在绝对安全的投资选择。”

  懂得资金隔离的理财平台相对安全

  在政策监管尚不完备的前提下,互联网金融市场难免鱼龙混杂。由此也诞生了一些以非法集资,甚至是诈骗为目的的平台。“个人非常鄙视这样的行为,”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李林这样表示,“尤其是普通用户,抵抗风险能力本就不足。” 

  李林说,同行认为8518的新品显得有些“异类”。李林口中的“异类”叫超额宝,李林表示,超额宝风险低于P2P平台。“超额宝对应的金融资产经过金融机构审核,购买超额宝,实际上是购买的某种金融资产的收益,单从这方面看,超额宝风险低于P2P理财平台。”

  P2F成理财新选择

  P2F指的是个人对金融机构的融资模式。业内人士认为,目前P2F是最安全的融资模式,

  因为融资人一般都是正规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而这些金融机构具有完整的风控体系,能够保证资金安全和收益稳定。

  平台和资金没有做隔离的理财平台,以及做资金池的平台是无论怎样都不要去碰,”李林说,“对于经验不足的客户来讲,P2F会是更好的选择,比如超额宝,资金安全有保障的同时,年化收益也非常可观。”

编辑:卢靖

关键词:8518董事长;李林;股市;互联网金融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