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反攻昙花一现 沪指跌5.8%跌破3700点

2015-07-03 15:01:00 来源:新华网

  翻红短暂,抛压不止,沪指再挫约6%;创业板午后反弹大涨5%,未能守成,绿盘报收。

  周五(7月3日)三大股指低开。早间沪指一度跌逾7%;午后迅速翻红,但V字反转未完,空军便再次来袭,大盘再度失守3700点关口。深成指同样绿盘报收。创业板午后放量急拉,涨幅超过5%,但尾盘再度翻绿,跌幅超过1%。

  盘面上,据wind资讯显示,行业板块全部绿盘报收。国防军工全天猛烈砸盘,跌幅超过9%;板块内超20只个股跌停。采掘、家用电器、交通运输同样跌幅居前,传媒及休闲服务、非银金融跌幅较小。题材股继续杀跌,天津自贸区概念股全线跌停,上海自贸区、航母、燃料电池跌逾9%。

  针对创业板一度率先翻红的走势,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谷永涛告诉财新记者,创业板个股规模小、弹性强,投资者赌其率先反弹。一旦救市有所动作,便搏小盘股上涨,并进行短线操作。加上此前中小盘股下挫较多,向上冲的动量也更强;一有市场风吹草动,便最先被拉起。

  “最近政策出得也不少,但市场情绪比较疲。”谷永涛分析,前期政策密集,但未能对市场情绪造成太强提振,底部盘整之后,才有上涨动力。接下来在完全确立市场方向之前,震荡还将是常态。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市场是到了黎明前的黑暗。目前下跌主要是因为前一阵场外高杠杆资金清理,导致现在恐慌盘的资金在出逃,形成连锁反应。目前市场的状态就是处于底部,投资者信心缺失。

  “股灾过去之后,股市的高杠杆资金会少,投资者风格将趋于谨慎理性。市场走势将呈震荡反弹态势,而不是单边上涨,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但一路下跌的局面已经基本结束了。”杨德龙认为,下半年股市会做一些修复,市场风格将转变,此前投资者热衷于炒小盘股,下半年有基本面支撑的蓝筹股表现会好,比如汽车、食品饮料、商贸零售、银行券商这样的版块。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沪指,创业板,银行券商,小盘股,证券策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