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赵锡军:加快落实新常态新战略 确保下半年经济稳定增长

2015-07-15 19:1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实习记者 汪亚)备受瞩目的中国经济半年报今日出炉。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2968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其中,一季度增长7.0%,二季度增长7.0%。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市场有预测认为上半年GDP的同比增长率可能低于7%这一全年预期目标,然而去年年底召开中央经济会议时,中央对2015年宏观经济的外部环境和可能面临的挑战做出了充分的估计,并在应对复杂局面时制定了完备的方案和及时的措施,使得上半年经济增速能够达到预期目标。

   赵锡军提到,国务院及相关部门针对经济形势的变化不断推出一系列政策和改革措施,一方面,通过这些措施进一步稳定经济的增长,提供经济增长所需要的动力;另一方面,通过各项改革和开放的措施,为机构的调整和新的经济增长动力的产生,提供更多的发展和资源。

   对于下半年宏观经济的走势,赵锡军认为,经济增长的国际环境比较复杂,从政策角度来讲,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维持经济稳定增长的状态。同时进一步加大改革的力度,加快结构调整的步伐和产业升级换代的节奏,尤其是新常态下提出的发展战略和思路,如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以及自贸区建设等,通过新战略的落实确保上半年稳定增长势头能够得以延续,进一步拓宽增长空间和培育新的增长动力,促进经济转型迈出新的步伐。

编辑:于琦

关键词:经济稳定;经济增速;新战略;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