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新三板:优化布局 规避股灾

2015-07-16 10:48:00 来源:央广网

  当前在 A 股正着大幅度调整, 新三板市场的潜在风险不可忽视。 因此,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宜进一步优化新三板布局,避免股灾的的出现。

  新三板虽然被誉为中国的“达斯纳克”,但是由于新三板实行“协议+做市”的交易制度,与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场外市场交易制度存在明显差异。这导致了流动性不足、做市商数量有限及道德风险等问题,这也使得其带有一定的垄断性特征。

  易三板分析师认为解决以上问题,可以着眼以下两方面考虑:

  第一、尽快优化新三板交易制度。当前的新三板交易制度存在先天不足,即“协议+做市”导致流动性问题、面临道德风险等。新三板的交易制度改革不仅对其自身有利,从宏观上而言对中国股市及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都有利。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正在积极筹措“竞价交易”制度,易三板分析师认为这对新三板的格局优化作用不可小窥。

  第二、尽量扩大新三板做市范围。短期而言,该举措有利于引入竞争机制优化做市格局,对缓解垄断性做市制度有一定作用。长远而言,有利于新三板的持续发展,如降低道德风险。这也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的一个方向。

  易三板分析师认为,投资人需要进一步优化投资策略,针对当前股市行情不利的情况,要吸取教训,瞄准新三板不失为一个最佳策略。监管部门也要对新三板给予政策支持和制度规范,让其在资本市场上有大作为和有所不为,为资本市场贡献应有力量。

  (作者:易三板研究团队)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新三板;布局;股灾;交易制度;股市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